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視察大肚和美橋進度 林右昌要求115年如期通車

本文共570字

中央社 記者蘇木春台中5日電

台中市大肚區與彰化縣和美鎮跨河橋梁工程今年初開工,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視察進度,他表示,跨河大橋是跨域治理重要案例,對經濟與就業有助益,要求如質如期於民國115年6月通車。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台中市大肚區與彰化縣和美鎮南北相比鄰,中間以烏溪相隔兩岸,僅能依賴台17線中彰大橋及台1線大度橋,民眾往來須繞行超過10公里。

跨河橋梁於民國102年著手評估規劃,在104年完成可行性評估,109年經向中央爭取工程經費,110年5月及11月分別獲得交通部及內政部補助,去年6月通過中央經費審議程序後發包,今年1月開工。

林右昌今天下午前往橋梁工程地點視察,並在工務所聆聽工程單位簡報,立委林靜儀、黃秀芳、陳秀寶、楊瓊瓔與前立委顏寬恒等人,以及地方民意代表也到場關心。

林右昌會中致詞時表示,跨河大橋是跨縣市治理的重要案例,需要中央與地方合作,跨域治理是新的里程碑,未來大肚和美橋梁完工後,可以紓解中彰大橋與大度橋的交通壓力,也對經濟與就業有幫助,希望工程單位能如質如期115年6月順利完工通車。

提到相關配套,林右昌說,未來台中連結到彰化和美,相關配套規劃要請彰縣府與營建署釐清,若是權責屬營建署會強化協助;至於跨河大橋發包後,因原物料上漲產生新台幣2億多元預算缺口,屆時會依據中央訂定的物價變動調整處理相關規定處理,「大家不用擔心、一起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京城董座蔡天贊:高雄房市進到50年榮景 還要旺20年
下一篇
房市景氣燈號轉黃紅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