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齡」商辦綠建築宏國大樓 年省水電約四成

本文共496字

聯合報 記者何醒邦/台北即時報導

去年宏國大樓以屋齡33年的既有建築之姿,取得美國綠建築協會LEED既有建築類別白金級認證,也是世界罕見的「高齡綠建築」認證者;迄今台灣僅3座建築取得LEED白金級認證,分別為宏國大樓、台北101大樓、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宏國大樓是其中屋齡最年長、分數最高的建築。

宏國建設表示,宏國大樓從珍惜出發實踐日常永續,重視水資源,增設100噸的雨水回收槽,運用回收雨水沖廁,搭配節水裝置,用水量下降49%;節約能源用電,汰換空調冰水主機,大幅降低用電量,並升級能源回收電梯,用電量下降38%。

也增設PM2.5過濾新風系統為大樓提供高品質新鮮空氣,成為全亞洲首棟取得UL室內空氣品質認證的大樓;另外,還包含減緩熱島效應而大量設置綠植、重整大樓外牆燈光以降低夜間光害、啟動廢棄物管理提高資源回收率等,小從手邊垃圾,大到建築設備,實踐永續。

宏國關係事業董事長林謝罕見女士常說:「走在前面的人有責任做在前面」;一年之後,宏國大樓營運團隊仍持續為節能減碳努力,然而建築的永續關鍵在於「人」,經與租戶長期溝通磨合,傳達分享永續概念,最終獲得認同與支持,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宏國大樓的用水量、用電量仍持續維持低水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中28萬戶達50年使用年限 大地震隱憂議員促強制安檢
下一篇
2023年第4季房價負擔能力出爐!六都中有三都「過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