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樓真有那麼爛?PTT網友:這「幾個問題」抗性確實大

本文共783字

住展雜誌 住展房屋網

不少人買房前會先看地段、生活機能等,但樓層也很重要。有網友最近看了一間2樓房子,有露臺與超寬棟距,但最後卻被家人打槍,讓他很想知道「2樓真的有那麼爛嗎?」不少人看到後,紛紛點出住在2樓的缺點。

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看了一個新成屋大樓,目前只剩下2樓車道戶,但一樓挑高快6米,室內有17坪、另外還有一個小露台,前面棟距多達40米。網友表示,這間房子最後被家人打槍了,讓他好奇「2樓真的有那麼爛嗎?」

文章曝光後,便有人認為「如果真的只剩這間二樓,代表他的抗性確實大,否則像台北市新案,二樓因為相對便宜的價格都會有買家出手,通常不會留到最後。」

其他網友紛紛點出,「車道戶」是這間房子最大的問題,「車道戶是真的不太好」、「二樓不是不能買,但車道戶真的先不要」、「老家在四樓,我房間正好在車道上方,早上如果有摩托車經過會很吵」、「2樓可以,但車道戶不佳」。

二樓住戶最擔心:管線阻塞、噪音、蟲子

至於擔心低樓層管線容易堵塞或爆管,有人指出「現在大多數2樓都有獨立管線、或是轉折處改設在B1,發生堵塞的機率已降低不少」。但網友認為轉折處在2樓或B1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整條的污水管最下面要是開始堵塞,水位往上累積,最低的宣洩口就是2樓的馬桶」。

住在低樓層的網友更表示,自家的「洗衣機排水口倒灌好幾次」、「馬桶倒灌沒出現過,但是廁所地排或洗衣機地排倒灌卻常常有」;甚至還有網友遇到「馬桶噴X」,認為這問題跟管道轉彎無關。

目前租屋在2樓的網友則認為,「2樓的好處是有小孩怎麼跑跳也不會有人投訴,但缺點是用了氣密窗還是聽得到外面的車聲。除非永遠不開窗,否則家裡能清楚聽到鄰居孩子在中庭奔跑、或社區中庭舉辦活動的聲音。」他也提到,自家洗衣機管線曾爆過一次,「而且各種蟲類容易上來,陽台跟管線都有碰過蟲子上來,尤其中庭花園的蟲會爬上來,蟑螂螞蟻以外,其他的蚊子、大水蟻、壁虎都看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全台灣第一家、35年歷史最久、最詳細的預售屋及新成屋建案資料庫,客觀、公正、不仲介買賣,最新房市新聞及市場分析,購屋族找房非看不可;建築業必讀研究分析,最多人討論、最多人瀏覽、最多人引用。

上一篇
曾經流標4次!永和在地建商砸15億元 奪士林海光公辦都更案
下一篇
住宅價格指數連漲22季 整體市場「量價俱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