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淡季不淡 國產5月營收18.3億 年增13.5%、本業增23%

本文共7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國產(2504)今(7)日公布5月合併營收18.3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5%,其中台灣混凝土本業的5月銷售額達15.3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2.57%,同時也創下本業國內營收前六高紀錄。

國產表示,每年第2季向為台灣梅雨季,也是混凝土市場的出貨淡季,但是國產混凝土本業5月份國內銷售金額仍達到15.37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2.54億元,年增22.57%,同時也創下本業國內營收前六高紀錄。

國產整個集團5月合併營收18.3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5%;今年1到5月的集團營收有85.99億元,與去年同期成長2.85%,若扣除今年初售出大陸常熟廠的比較基期因素,整體呈現相當穩健向上的營運態勢。

國產建材實業在全台擁有業界最多的混凝土廠,如大台南案例,針對各個區域都能以3至5座混凝土廠進行協同作業與大量澆築,同時超前部署與加拿大商 Carbon Cure 合作發展碳礦化等高端混凝土產品,因此這些優勢不斷獲得全台眾多須要短時間大量澆築、或是未來接軌全球碳中和的科技建廠青睞,即使進入混凝土的梅雨等傳統淡季,營運達成率與營收依然站上高檔。

國產表示,目前集團正往全建材營運邁進,近年積極佈局科技行控、創新研發、擴廠通路優勢,撐起全台龐大建設需求,以大台南地區為例,自從台南市升格以來,累計產業投資金額約達2.2兆元,其中南科投資額中有九成來自半導體產業。

國產建材實業台南廠,獲得內政部首張綠混凝土認證,同時導入國產建材集團創新的碳礦化混凝土科技,與加拿大商 Carbon Cure 合作,擁有高度碳競爭力優勢,往北可支援新市廠,供應南科園區、台南科技工業區等台商回流建廠需求,未來仁德廠加入營運後,可擴大混凝土產能,與台南、新市等廠區相互支援,形成強大的區域聯防競爭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房市3稅創佳績 財政部:4大主因助攻
下一篇
泰嘉開發「世界之心」每坪比九份子便宜6萬 市場驚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