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航通過配息2.18元 彭士孝:散裝船需求復甦可期

本文共353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9日電

中航今天召開股東會並通過股利政策,展望後市,董事長彭士孝表示,散裝市況不確定性高,但市場低迷情況已經過去,隨著中國政府積極調整房地產政策,散裝船的需求復甦可期。

中航去年營收新台幣44.1億元、年增24%,稅後純益7.66億元、年減約26%,每股稅後淨利(EPS)為3.88元;今天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18元。

展望後市,彭士孝表示,中航在環保節能船的布局開始發酵,訂造的4艘環保節能新船陸續交船,第1季交第1艘新船後,今年6月會再交第2艘船,明年交另外2艘,新船效益下半年會陸續顯現。

針對全球散裝市況,彭士孝指出,近期市場變化不明朗,導致海岬型船日租金波動較大,但需求現在已經開始回升,市況低迷的情形已經過去,加上中國政府積極調整房地產政策,並開始推出各種振興措施,預料散裝船的需求復甦可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NISSAN 新 SENTRA 問世 裕日車業績向前衝
下一篇
再生能源發電占比擴大 台電規劃與工研院合作製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