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大建商看房市…盤整修正

提要

潤泰新董座簡滄圳認為下半年買盤出籠 遠雄董座趙文嘉預估景氣將調整二三年

房市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房市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7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對於今年房市看法,潤泰創新(9945)董事長簡滄圳、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昨(9)日都表示,房市進入盤整格局;至於會修正多久?簡滄圳認為下半年「夢醒時分」,買盤就會出籠,趙文嘉則表示,這二、三年修正完後,景氣將會再往上走。

簡滄圳昨日在股東會後表示,今年《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上路,加上央行升息,抑制了原本應該上漲的房價,現在市場就是回歸基本面,以自住剛性需求為主。舉例來說,像是潤泰新在三重「峰左岸」新案,才開案兩天,就預約了58組客戶,自住剛需買盤產品表現依舊不錯。

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記者陳美玲/攝影
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記者陳美玲/攝影

簡滄圳直言,對開發商來說,地價、工資、原物料三大成本均攀升,新屋房價沒有下跌條件。「今年上半年買方還在期待房價下跌,下半年等消費者想清楚了,進入夢醒時分、看不到房價下跌後,買盤就會出籠」。

趙文嘉昨在股東會上表示,目前房市進入修正階段,初估今年買賣移轉棟數恐跌破30萬棟,並認為這一波房市修正盤整期約二至三年,之後景氣將會再往上走。

趙文嘉指出,這一波原物料上漲侵蝕建商建案獲利許多,遠雄建設因應策略就是採「先發包、後銷售」方式,也會建立成本趨勢分析,以利成本掌握、追蹤。

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本報系資料庫)
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本報系資料庫)

遠雄建設表示,由於住宅推案在高建築成本影響下,接下來推案將會拉高毛利相對較佳的廠辦或商辦大樓產品。以去年來說,公司獵地有四成都往商辦相關產品布局,至於推案上,接下來目標廠辦、商辦產品比重能到達四成,維持公司目前獲利能見度。

遠雄建設強調,今年推案量依舊會維持300億元左右規模,以上半年來說,已在桃園、台南、高雄三大都會區推出四大新案,包括桃園青埔、總銷50億元「遠雄仰森」,台南則推出總銷36億元「遠雄綠禾」、總銷33億元「遠雄東御苑」,以及高雄總銷86億元的「遠雄峰蘊」,下半年部分預計928檔期將推出台中七期、總銷108億元的「遠雄琉蘊」。

延伸閱讀

賣北市大巨蛋 遠雄態度開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桃園首季家戶購屋比1.22% 六都中買氣最強
下一篇
泰嘉開發「世界之心」每坪比九份子便宜6萬 市場驚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