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房租指數 再攀高峰

房市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房市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4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處最新統計資料,最新5月房租指數為103.53,指數再創歷史新高,年增率約2.1%,呈現連續11個月年增率逾2%的漲幅,這也是繼1996年後再次出現房租連續2%年增率的情況,反映房租緩漲趨勢仍未改變。

信義房屋(9940)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這波房租連續上漲,是從2022年7月起開始,主因CPI(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較大,房東生活開銷成本提高,以及去年CPI住宅維修費年漲5.8%,在住宅修繕費用攀升,加上央行升息、房東持有房屋成本增加,以致部分房東調漲房租,推升5月房租指數拉高。

5月房租指數103.53,指數再創歷史新高,年增率約2.1%,連續11個月房租漲勢逾2%,更高於近五年(2018-2022年)漲幅平均值1%。

曾敬德表示,除了上述原因推升租金持續上揚,這波通膨相當有感,也會多少反映在租金上。還有去年至今連續性升息也會導致部分房東的成本增加。此外,維護房子的成本不斷增加,甚至連社區的管理費都會有影響,許多背景因素綜合之下,以致於這波租金上漲應是史上漲最多的時候。

他指出,雖然這波租金上漲是過去至今漲最多的時候,但是政府提供租金補貼,可稍為降低租屋族的負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桃園首季家戶購屋比1.22% 六都中買氣最強
下一篇
泰嘉開發「世界之心」每坪比九份子便宜6萬 市場驚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