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南向新思維

台商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商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203字

經濟日報 施振榮

面對全球化走向區域化發展的大趨勢,台灣未來也將持續扮演對全世界貢獻者的角色。過去在全球化的過程,台商努力以製造代工服務爭取機會面對歐美巿場,如今在區域化發展興起下,未來台商新南向發展除了可供應歐美巿場外,還可拓展當地區域巿場的需求。

最關鍵的是,新南向要有新思維。首先思維上最大的不同點,在於過去台商的新南向布局是基於「製造」導向的考量,主要是為國際品牌大廠代工製造成品,以供應客戶在歐美巿場的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宏碁集團創辦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他以成為社會企業家為職志,目前是宏碁、南山人壽董事,並曾任台積電董事;在社會服務方面,目前擔任「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榮譽會長、台灣精品品牌協會名譽理事長、亞洲管理學院董事及公共電視、華視董事、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TC樂友會長、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文化科技發展聯盟召集人、文化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科文双融公司董事長。他長期推廣王道,積極推動台灣產業轉型升級,提升台灣永續競爭力,並站在「文化」與「科技」的天平兩端,扮演「文化科技整合的推動者」。

上一篇
讓青年真正安心成家
下一篇
數據變現三部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