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企業質變策略的三大關鍵

AI示意圖。PIXABAY
AI示意圖。PIXABAY

本文共1367字

經濟日報 柯志賢

根據經濟部統計,全球景氣低迷,終端產品需求疲弱,加上產業鏈持續進行庫存調整,生產下滑導致工業、製造業生產仍呈現低迷。雖然中國大陸封控鬆綁,然而全球經濟受到通膨壓力,終端市場特別是3C電子需求持續疲弱,下游需求減少以及有些企業正進行檢修而減產,預計2023年第1季的製造業生產指數年減17.1%至18.1%。

勤業眾信於2月底發布的《2023 CxO 調查:質變新時代》中,發現在外部風險中,四成(44%)企業認為受通膨的影響最大,其次則是匯率波動(42%)及地緣政治議題(40%);至於內部風險的部分,超過六成(65%)企業認定,人才招募及留任是年度重點挑戰。若以當前整體產業觀之,人才風險、供應鏈韌性、數位科技應用三大面向將會是以製造業為主的台灣企業質變策略的三大關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柯志賢畢業於台灣大學會計系並取得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企管碩士,現任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總裁。其擁有台灣及美國會計師資格,專長於審計及確信服務,服務客戶遍及高科技、製造、金融及消費連鎖等產業之知名企業,具有豐富之輔導企業上市櫃經驗。

上一篇
讓青年真正安心成家
下一篇
數據變現三部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