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7廣島峰會釋出的政經意涵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正在日本廣島召開,各國領袖齊聚一堂。(路透)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正在日本廣島召開,各國領袖齊聚一堂。(路透)

本文共1323字

經濟日報 李沃牆(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

第49屆七大工業國(G7)廣島峰會尚未閉幕,即提前發表「聯合公報」。睽諸其內容,有幾點重要政經意涵,值得我們關注。

一、G7全球影響力逐漸式微。G7由美國主導成立迄今,已歷50年的全球政經變遷,其所探討的內容由經濟問題逐步擴展至國際政治形勢、全球氣候變化,甚至涵蓋打擊跨國犯罪等非經濟議題。然勢隨時轉,1975年首次峰會時的人口數達到全球的15%左右,如今卻不及一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現職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兼兩岸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專長為風險管理、財務工程、財務計量等。

上一篇
經貿新課綱 改寫地緣風貌
下一篇
數據變現三部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