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位轉型 政府應帶頭前行

數位轉型示意圖。Pixabay
數位轉型示意圖。Pixabay

本文共1177字

經濟日報 詹文男

因為疫情趨緩,政府開始解封,民眾生活也逐漸恢復至疫情前的狀態。而從數位轉型的角度我們觀察到,經過了三年疫情的磨練,不管是製造業因應人員無法到工廠工作,或者服務業因應低接觸或零接觸消費的需求,這幾年數位應用有大幅的進展。主要是因疫情影響生意,組織不得不採取行動,而這些行動的結果也持續在改變著公司的體質,協助企業不斷提升其市場競爭力。

但另一方面,我們也看到一些政府部門或學校機構,在疫情期間的確採取各種措施來因應疫情對便民服務的一些影響,甚至在數位化上有很多的權宜舉措,但疫情逐漸過去,整個數位化進程似乎又退轉至疫情前的情況,宛如「船過水無痕」,實在令人惋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國立中央大學資訊管理博士、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具30餘年高科技產業研究經驗,專業於策略轉型及產品市場發展規劃。於政大EMBA及台大商研所教授高科技產業分析與策略。金書獎著作《作自己職場的諸葛亮》。

上一篇
美國貿易政策轉軌的風險
下一篇
永續報告書的新變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