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評比ESG,走出清晰的永續路徑

ESG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ESG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305字

經濟日報 陳彥良(台北大學法律系教授)

近年來世界各國日益重視減碳及企業永續責任之落實,不單單是對企業本身要求外,更將擴大至供應鏈管理。在歐盟國家也有訂定供應鏈法制以保障供應鏈的環境和人權。除淨零碳排議題外,更開始把以往的綠色金融發展範疇擴展至永續金融,強調ESG面向,即是包括:環境、社會及治理三大面向,這也是目前我國金融發展重點。

由於外國基金和國內投資人對於企業已經從「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視進化到對「企業ESG責任」的要求,使我國必須重視永續責任之強化。CSR和ESG已經由以往的自願變為強制,由選修變必修,故世界上ESG永續評比機構也快速出現,現今世界上ESG評比機構超過600家,評鑑指標超過4,000個指標,也造成企業常常無所適從,甚至有些濫竽充數的評比產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台北大學法律系教授

上一篇
讓青年真正安心成家
下一篇
數據變現三部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