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機能性紡織品驗證.開創全球市場商機

本文共1725字

經濟日報 何盈慧

臺灣紡織業從早期進⼝原料加⼯出⼝,轉到以⽯化⼯業提供原料為基礎,積極發展⼈造纖維,再配合進⼝棉、⽑天然纖維為輔,經漂⽩、染⾊、印花、塗 佈、整理等染整程序,裁製縫合為成⾐製品或其他相關紡織商品。上下游攜⼿合作扎根基礎技術,發展出完整的⽣產體系,在國際市場廣⼤需求下,台灣紡織業已佔全球機能性紡織品產量的 70%,不僅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關鍵⾓⾊,亦為世界著名運動品牌的重要合作夥伴,不僅⾛向全球,更進⼀步引領世界潮流。

機能性驗證標章推廣 虛實整合行銷接軌國際市場

紡拓會擴增商洽平台TAIWAN TEX SOURCING,協助台灣紡織業者持續與...
紡拓會擴增商洽平台TAIWAN TEX SOURCING,協助台灣紡織業者持續與國際接軌。 紡拓會/提供

隨著消費者對於服飾及家飾的需求更重視品質、符合⼈體⼯學與穿著舒適,機能紡織品及智慧型成⾐在先進國家早已蔚為⾵潮,滿⾜消費者生活型態不同的需求。紡拓會在經濟部的支持下,多年來積極推動台灣機能性紡織品(TFT)驗證標章業務,協助中⼩企業機能性產品品質認證及國際市場拓展,成效斐然。

過去兩年受疫情影響期間,多數全球國際活動與展覽取消,對長期倚賴參加實體展會的台灣紡織業者而言,在拓銷市場上遇到強大衝擊。為解決業者疫情的障礙及因應後疫情時代商業模式的改變,紡拓會利用虛實行銷專案透過數位工具及TFT平台廣宣,打破空間時間的限制持續協助廠商與國際市場接軌。為精準行銷業者產品,更擴增商洽平台TAIWAN TEX SOURCING,提供紡織供應商擁有獨立線上展示空間,以不同主題分類展示產品特色。展覽活動期間發送專屬客製化電子型錄給潛在買主外,買主也能從平台的即時索樣需求及線上留言等互動與廠商對接,提高採購效率。

從機能性驗證標章行銷平台躍升 借力使力開拓市場

瑋霖公司是結合創新研發與製造⽣產的紡織製造公司,擁有⼀貫化的製程從針織廠、染整廠及其他各類後加⼯⽣產研發團隊。以台灣為中⼼,致⼒於⾃⾏開發各式布料,兼顧機能性與流⾏時尚, 已獲得許多國際品牌買主的認同。在疫情之初,瑋霖公司面臨著無法與客⼾⾯對⾯進⾏討論、樣品寄送時間延⻑、運費成本⼤幅增加之困境。透過紡拓會行銷專案協助下,將公司產品分類及影像化,上傳至數位平台行銷國際買主,成功推廣多款用於瑜珈服高彈性速乾等多功能性布料。同時參與 SOURCING TALK 直播,有效介紹公司特色及產品,開拓國際全新領域的品牌客⼾。

在環境減碳淨零的驅動下公司已取得環保製程認證,晉升永續發展企業形象,提升國際能⾒度,並擴⼤市場商機。瑋霖公司在疫情期間不被貿易逆境擊倒,反向思考強化公司產品的研發能量,打造企業產品品牌化,同時善⽤政府⾏銷資源,將傳統產業提升為精緻化差異化的產業。

(左)紡拓會TAIWAN TEX SOURCING 平台展示瑋霖公司產品,(右)...
(左)紡拓會TAIWAN TEX SOURCING 平台展示瑋霖公司產品,(右)在紡拓會協助下進行線上SOURCING TALK直播推廣瑋霖公司。 紡拓會/提供

機能性紡織驗證平台整合供應鏈 打造成衣品牌開拓國際市場

紡拓會積極協助台灣紡織業上下游廠商合作串整,擴大紡織供應鏈市場行銷競爭力。台灣自創品牌三締公司「3D.KING」結合台灣優質機能性布料,打造四季皆宜科技與時尚兼具的創意服飾。夏天以吸溼、排汗、抗UV、涼感的機能布,冬天改以禦寒、增溫、發熱的機能性布料增加變形⾐舒適度。獨創的設計及複合機能的服裝,提升1+1>2 的全方位功能需求。

公司商品主要以實體通路及網路行銷國內市場,藉由紡拓會的虛實行銷專案,透過數位平台及實體商場的展出及媒合,成功將商品打入新南向馬來西亞市場,四季涼感及抗UV多功能變形衣受到當地買主的青睞和關注,逐漸打開品牌外銷大門。

「3D.KING 多功能專利變形⾐」,⼀體成型的設計,結合科技便利與時尚概念,快速變化各種防護功能,榮獲「台北國際發明展最⾼榮譽鉑⾦獎」、「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銅牌獎」、「韓國⾸爾國際發明展特別獎」、「經濟部⼯業局⾦點設計獎」等多項國際殊榮,未來朝向國際品牌邁進,指日可待。

(左)「3D.KING 多功能專利變形⾐」榮獲多項國際殊榮,(右)三締服飾參加新...
(左)「3D.KING 多功能專利變形⾐」榮獲多項國際殊榮,(右)三締服飾參加新南向⾺來⻄亞形象展,展出四季皆宜冰⼼涼感專利變形防曬外套⼤受市場好評。 紡拓會/提供

紡拓會台灣機能性紡織品「TAIWAN FUNCTIONAL TEXTILES」聯合行銷活動推廣專區,在海外行銷深耕多年,2023年持續於海外展會中,協助台灣機能性紡織業者聚焦拓展機能運動及醫療保健市場產品推廣及買主商洽活動。歡迎國際買主及台灣紡織業者善⽤此⾏銷平台資源進行合作商洽,有關資訊及產品均登載在紡拓會機能性紡織品驗證網站http://tft.ttfapproved.org.tw/及商洽平台https://www.texsourcing.org.tw供各界參考,歡迎業者多加利用申請驗證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單簧管演奏家林昭安老師 獲頒長照醫學年度貢獻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