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雄輕軌C20~C24取得交通部營運許可 10/5試營運

本文共720字

經濟日報 許夷雯

高雄環狀輕軌C20-C24路段9月完成履勘後,交通部於10月3日發布營運許可函,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表示,將訂於10月5日辦理試營運通車事宜。

捷運工程局表示,高雄環狀輕軌C20-C24路段於111年9月25日完成履勘,經9月27日完成營運前須改善事項後由本府提報交通部申請營運許可,交通部昨日正式函復同意准予營運。

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將訂於10月5日辦理C20-C24路段試營運通車事宜。 高雄...
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將訂於10月5日辦理C20-C24路段試營運通車事宜。 高雄捷運局/提供

林欽榮副市長表示,市府對於輕軌營運通車非常重視,初勘後2天內即完成履勘前須改善事項,履勘後2天內亦立即完成所有營運前須應改善事項,就是希望儘快滿足市民對於輕軌能通車至美術館、農16及凹子底地區及能與捷運轉乘的期待。

林欽榮副市長進一步表示,感謝交通部、初勘、履勘委員及市府交通局團隊的協助,使得輕軌C20-C24路段能順利進入到營運階段,捷運工程局訂於10月5日辦理試營運通車事宜。輕軌C20-C24路段通車後營運路線將達17.1公里,服務範圍可由現行26站增為31站,由目前的C20臺鐵美術館站延伸至C24愛河之心站,並透過輕軌串連起捷運紅線及綠園道上的臺鐵捷運化車站,更擴大通勤、就學、就醫、旅遊的服務需求,可讓更多市民或外地遊客,經由方便的軌道交通轉乘,前往美術館園區、內惟藝術中心、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商港區觀光遊憩及鄰近的聯合醫院看診就醫。

吳義隆指出,捷運紅橘線與環狀輕軌構築成的軌道運輸路網,僅剩下位在第一象限的輕軌二階C24-C32大順路段,是工程團隊下一階段努力的目標,俟環狀輕軌路網正式成圓,與捷運紅橘線乃至於臺鐵共同串聯形成大眾運輸綿密路網,再搭配YouBike2.0公共自行車與公車接駁服務,使本市交通運輸更加便民,形成都市綠色交通路網,帶給市民更便捷、舒適的公共運輸服務,讓高雄成為宜居宜遊的綠色永續城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市府媒合公有市場與慈善團體 「珍材食料」平台送愛心、做公益
下一篇
肯定企業進用身心障礙員工 行政院長陳建仁訪臺南璨揚企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