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2 DigiWave結合台灣設計節 歡迎國慶連假同遊高雄

本文共908字

經濟日報 許夷雯

高雄年度科技藝術盛典2022 DigiWave配合台灣設計節在高雄舉辦,9月30日起在設計中島4-2倉庫開展,由曾任迪士尼幻想工程創意總監的王舒音策展,以「啟動全民任務:未來.dw」為題打造展區,首個周末每天都湧入超過萬人觀展。主辦單位經發局表示,國慶連假將至,民眾可透過KKday購買「1元高雄旅行包」,即領高鐵假期500元折扣券及景點套票100元折扣金,還有機會抽中五星酒店住宿、48小時休旅租車等大獎,呼籲民眾把握機會享好康到高雄遊玩。

DigiWave民眾觀展狀況,透過群體互動一同產生改變影像的動能。 高雄市經發局...
DigiWave民眾觀展狀況,透過群體互動一同產生改變影像的動能。 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DigiWave」為市府與產策會合作催生,是融合藝術與科技的年度特色展覽,2021年的展覽獲美國謬思創意大獎肯定,今年展覽結合台灣設計展擴大舉辦並延長展期,在舊蓬萊商港區打造的設計中島舉辦,主題反思科技對感官帶來的影響,透過AI科技演算每位體驗者人格特質,發展出獨一無二的路線,感受創新聲光融合互動裝置帶來的高沉浸式多感官體驗。

策展人王舒音指出,今年DigiWave兩大核心概念為「連結」和「動量」,觀展者將重新體驗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如何形塑,感受每個行動和決定所產生的漣漪, 結合AI、動態追蹤、5G AIoT及3D混音、深度感知等新媒體技術,設有5大關卡喚醒未來巨靈,營造獨一無二的沉浸式劇場體驗,讓各種數位工具有最適切的安排來推進故事線,展現人類與數位世界的連結與可能性。

高雄市經發局攜手KKday推限量1元DigiWave高雄旅行包,抽洲際酒店萬元住...
高雄市經發局攜手KKday推限量1元DigiWave高雄旅行包,抽洲際酒店萬元住宿! 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廖泰翔表示,經發局配合今年台灣設計展「台灣設計、設計台灣」主題,除策畫DigiWave及LOG ING元宇宙等兩座主題館,更推動在地品牌再造、提升品牌設計力,包括辦理鹽一公有市場再造規劃埕市鹽遊會及為正忠排骨飯設計全新排骨字體與排骨君識別系統,以及創新在地酒吧文化的D98敲敲杯等,打造示範案例、帶動話題與設計風氣,展現高雄設計的能量與正向影響力。

經發局表示,今年DigiWave為確保最佳觀展體驗採預約制,即日起可透過官方LINE帳號 @Digiwave預約場次。此外本次活動也與KKday合作推出「DigiWave限量高雄旅行包」,一元下單即可領取好康住宿與景點折扣券,還有機會抽高雄洲際酒店及48小時直航租車等大獎,更多活動詳情請至DigiWave及KKday官網查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單簧管演奏家林昭安老師 獲頒長照醫學年度貢獻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