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果遊艇成立子公司亞平開發 首推房車價小遊艇 強調一站式購船服務

本文共1705字

經濟日報 陳志光

看見並掌握全球遊艇需求大爆發的商機,亞果遊艇集團趁勢成立子公司亞平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並委請專精遊艇銷售相關業務的原亞果遊艇總經理張慶祥擔任董事長,扛下開拓經營重任,一上任便推出一站式購船服務,首推主打高CP值低油耗的房車價小遊艇,馬上在遊艇界掀起話題。

芬蘭快艇品牌Quarken Boats推出27呎快艇,分為Cabin、T-Top...
芬蘭快艇品牌Quarken Boats推出27呎快艇,分為Cabin、T-Top及Open等三種船型。 亞果遊艇集團/提供

據日商環球訊息有限公司市場調查指出,全球遊艇的市場規模,從2021年的77億美元到2022年達到82.2億美元,預計以6.75%的年複合成長率成長。2026年將預計達到99.7億美元,以4.95%的年複合成長率成長。原因來自高級觀光和航海的需求高漲,進而促進市場需求提高。

亞果遊艇(7566)陸續在台南、高雄、澎湖完成遊艇專屬碼頭後,為落實向海致敬政策,提高國人近海親海,亞果遂成立專屬子公司亞平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引進歐美知名品牌遊艇、帆船,更透過首推的小遊艇,入手價只要新台幣330萬元(未稅),以超高CP值,期望貼近國內遊艇使用習慣,帶動海上更多元的休憩活動發展。

亞果遊艇集團子公司亞平開發公司董事長張慶祥,一上任便推出一站式購船服務,主打高C...
亞果遊艇集團子公司亞平開發公司董事長張慶祥,一上任便推出一站式購船服務,主打高CP值低油耗的房車價小遊艇,立刻在遊艇界掀起話題。 亞果遊艇集團/提供

亞平開發董事長張慶祥分析,新冠疫情曾讓世界各國進行嚴厲的封控與旅行限制,百工百業受到影響甚鉅,如今汽車船舶等個人交通工具已經逐漸擺脫波動,特別是私人遊艇被認為是能斷絕病毒傳染的避難小浮島,訂單在此期間激增,相信在後疫情時代國門陸續開啟後,將帶動更大的海上交通銷售動能。其中,遊艇的需求更是強勁。

國際遊艇權威媒體《Boat International》近日公布「全球訂單榜」(Global Order Book,GOB),在五大洲的186個船廠當中,2022年已有1,024艘遊艇訂單,比2021年821件增加24.7%。而亞平開發除了嗅到遊艇銷售的市場趨勢外,也發現台灣的船艇駕駛人數逐年上升。

Quarken 27 T-Top在2022法國坎城船展期間曾獲European ...
Quarken 27 T-Top在2022法國坎城船展期間曾獲European Power Boat of the Year提名殊榮。 亞果遊艇集團/提供

張慶祥表示,有鑑於行政院推動「向海致敬」政策,掀起民間遊艇駕照報考風潮,每年報考遊艇駕照約2,000人,近10年發了逾2萬張遊艇駕照,但是絕大部份考照人士並無自己的遊艇,除了遊艇價格較高外,另包含購買後的停泊、教學、代管、代駕、維修等問題無法一併解決,甚至喜歡釣魚的人士也不知道何處可釣魚,這正是亞平開發想要以集團力量來解決的事務,同時帶動整個銷售循環。

Quarken 27 Open小空間的運用性極高且非常靈活。 亞果遊艇集團/提供
Quarken 27 Open小空間的運用性極高且非常靈活。 亞果遊艇集團/提供

當然,如果要促進船艇使用率如汽車般普及,除了要協助解決配套問題外,更需要引進符合國人用船特性的高C/P值船艇。此次亞平開發最新引進的芬蘭遊艇品牌Quarken Boats-Quarken 27多功能快艇共有三種型式,分別為Open(九人座/44節)330萬元起(未稅)、T-Top(九人座/44節)350萬元起(未稅),品牌主打的船款Cabin 27(八人座/43節)則為400萬元起(未稅),若含配備升級及加計稅金約在550萬~600萬元間,相當於一輛高級房車的價格,對船艇來說,十分親民好入手。

張慶祥相信Quarken 27遊艇的推出,將對自駕及租賃市場帶來震撼。此船採用最先進的二階船體設計,在巡航時因壓力差會將空氣吸入船底,將摩擦係數由水轉為空氣摩擦,大幅節省油耗及降低震動。另外,搭配Yamaha 300hp V6/24V高效率引擎,除了耐用節能,300L油箱以經濟巡航即可行駛156海里,大幅降低使用支出。

Quarken 27 Cabin使用Yamaha 300 hp引擎,能在海上展現...
Quarken 27 Cabin使用Yamaha 300 hp引擎,能在海上展現極快速度。 亞果遊艇集團/提供

品牌主打的Quarken 27 Cabin座艙可乘坐五人,座椅就像露營車一般富含多項變化,可全部向前或互相對座、全部向後,更有方便進出的更衣間、洗手間,船頂可搭載SUP等海上浮具,並有滑水架可拖曳滑水設施,潛水梯方便潛水上下,左舷走道除了方便船內移動外,也適合釣魚使用。另可選配艏推、Joystick(控制搖桿)等,讓離靠停泊變得非常簡單,對自駕的愛好者是一大福音,對租賃業者而言,可配合自駕旅遊、跳島、賞鯨,海上娛樂幾乎一手包辦,可謂商機無限。

亞平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是亞果遊艇集團100%子公司,致力於CP值最高的遊艇及帆船代理銷售,以專業角度與客戶分析所有購船相關事項,提供一站式購船服務。目前代理品牌包括:快艇Quarken、遊艇Sessa Marine及帆船Solaris Yachts,並持續積極爭取更多新品牌船艇代理銷售。進一步了解可電洽(06)295-3988,或加入亞平遊艇line@:@558ctqjh詢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數位轉型獲好屏 全台73家發表「數位E起約」地圖
下一篇
肯定企業進用身心障礙員工 行政院長陳建仁訪臺南璨揚企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