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41屆世界不動產聯盟全球領袖高峰會 展現高雄綠能實力

本文共1367字

經濟日報 許夷雯

今(12/7)第41屆世界不動產聯盟全球領袖高峰會於漢來大飯店舉行開幕典禮,高雄市政府陳其邁市長、林欽榮副市長、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世界不動產聯盟臺灣分會)張麗莉理事長以及世界不動產聯盟總會蘇珊.葛林菲德會長(Ms.Susan Greenfield)共同出席,本屆高峰會多達27個國家、超過500位的不動產專業人士到高雄,除此之外,大會安排來自新加坡國際建築團隊WOHA Architects創辦人黃文森建築師(Mun Summ Wong)及來自德國的蒂莫.勒克菲爾德教授(Timo Leukefeld)擔任領導力及綠建築主題演講的主講人,深入探討綠色復甦的建築趨勢及打造淨零社會住宅,擴大綠色及再生能源的友善環境等內容,將環境永續的概念落實在建築設計當中。

世界不動產聯盟全球領袖高峰會各國貴賓共同合影。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提供
世界不動產聯盟全球領袖高峰會各國貴賓共同合影。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提供

陳其邁市長表示,特別感謝張麗莉理事長的堅持與努力,積極促成這次高峰會在高雄舉辦,特別是全球歷經疫情過後的今天,在此使國際貴賓透過臺灣看見亞洲的建築風情,期待我們與各國建築專家相互交流之下,在各領域共同加速綠色轉型,創造更健康、宜居的生活環境。高雄是富有創意及生機盎然的城市,一直以來臺灣的建築界與市府都是攜手努力,共同推動以人民需求為出發點的幸福永續生活,高雄大力推動半導體產業鏈和5AloT作為產業轉型雙箭頭,同時透過基礎建設的強化,鏈結交通路網、充實社會住宅、營造永續生態環境,打造宜居的生活環境。高雄市也為加速產業低碳轉型,成立了產業淨零大聯盟、綠電推動小組、公布城市2050淨零路徑及策略,輔導一定規模以上建築物,公開及標示建築能效等級資訊,均以友善環境及健康建築為基礎核心價值,並加強對投資環境的保護,完全落實本屆高峰會主題「綠色復甦.美好生活Better Lives With Green Recovery」,高雄絕對是一個商機無限的城市,期待高雄能成為所有國際貴賓獲取豐富靈感的地方。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張麗莉期盼本次高峰會使台灣繼續成為國際永續創新發展的亮...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張麗莉期盼本次高峰會使台灣繼續成為國際永續創新發展的亮點。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提供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世界不動產聯盟臺灣分會)理事長張麗莉強調,臺灣是一個極具競爭力和發展潛力的國家,且投資環境為亞洲最佳投資目的地之一,這也是本屆高峰會在臺灣舉行的真正意義所在。透過高雄市政府及在地公會、高雄市各建設公司團隊的凝聚力與組織,才能成就本屆高峰會,而我們將盡最大努力創造充滿紀念性的盛會,使臺灣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更期盼臺灣繼續成為國際永續創新發展的亮點。

世界不動產聯盟總會長蘇珊・葛林菲德致贈紀念禮物給陳其邁市長。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
世界不動產聯盟總會長蘇珊・葛林菲德致贈紀念禮物給陳其邁市長。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提供

世界不動產聯盟總會長,蘇珊・葛林菲德表示,世界不動產聯盟1951年在法國巴黎創立,是全球不動產界最具表性的非政治性組織,會員國遍佈全球,也是聯合國社經委員會及重要顧問單位之一,促進全球的永續發展為主要目標。這次以高雄為主辦城市,是因為我也深刻改受到這座城市正經歷驚人的轉變,更是一座以未來為導向的城市,這次參與高峰會的外賓們,都是第一次到臺灣,也是第一次到高雄,我也希望能把高雄這座美麗的城市向全世界介紹。

今晚文化之夜的活動,特別邀請20幾位國際代表將穿著代表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以及體驗臺灣的傳統文化及高雄16族原住民文化。12/8將進行由高雄市林欽榮副市長擔任區域分部論壇:探討綠色復甦經驗並分享高雄綠能實力的主講人,以及建築專業參訪等活動,期盼所有參訪貴賓留下一個難忘之旅,同時也讓臺灣築形象與國際接軌。

詳細高峰會議程,請上活動官網:

https://www.fiabci2022gls.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尤拿髮藝萬聖節造型活動
下一篇
全美五金展 台灣展團搶單大豐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