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高球聖殿有喜 2022台豐ADT公開賽12月22至25日強力登場

本文共2271字

經濟日報 陳志光

睽違兩年,深受國內高球界矚目的2022台豐ADT公開賽,12月22日至25日在猶如台灣高球聖殿的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登場,意義不凡。

深受國內高球界矚目的2022台豐ADT公開賽,12月22日至25日在台灣高球聖殿...
深受國內高球界矚目的2022台豐ADT公開賽,12月22日至25日在台灣高球聖殿-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登場。 陳志光/攝影

這項今年ADT與台巡賽的年度封關賽,是今年ADT年度16站中獎金最高的兩場比賽之一,四回合七十二洞比賽、總獎金為美金20萬元(約合新台幣600萬元),冠軍選手可獨得美金3.5萬元(約合新台幣105萬元),共吸引13個國家、120位好手參賽角逐冠軍獎杯。

另外,此次ADT賽各國好手也齊聚一堂,爭取年度總獎金排名,以爭取明年亞巡賽的參賽資格,比賽競爭強度極高,激烈精采可期。

台豐高爾夫球場董事長林伯實是台灣高球運動的重要推手。 陳志光/攝影
台豐高爾夫球場董事長林伯實是台灣高球運動的重要推手。 陳志光/攝影

這是台豐ADT七屆以來首次將總獎金自16萬美元提高至20萬美元。而今年進入美巡賽即拿下兩次賽事Top.10的旅美小將俞俊安也前來參與,不僅成為現場焦點,也是首位參加這項賽事的台灣美巡現役好手,台豐球場董事長林伯實開心地說,「這項比賽得到美巡選手的認證」。

這項比賽主辦單位為台豐球場,協辦單位為TPGA與ADT,亞軍獎金為2.3萬美元,第三名可得1.4萬美元。此一賽事是今年台巡賽唯一ADT賽事,也是16站ADT賽的封關站賽事,獎金排名關乎明年亞巡賽參賽資格。

今年進入美巡賽,表現優異的旅美小將俞俊安也共襄盛舉,成為現場焦點。 陳志光/攝影
今年進入美巡賽,表現優異的旅美小將俞俊安也共襄盛舉,成為現場焦點。 陳志光/攝影

台豐球場林伯實董事長也宣布一項好消息,今年這場比賽是台豐ADT最後一次舉辦,明年將升級加入亞巡賽,成為明年亞巡賽的一站。另外,今年果嶺速度將再提升至11,成為賽史上最快速果嶺,選手們可以盡情在這高度具挑戰性的球場,發揮最好球技與成績,同時也享受台豐球場的建築與景觀設施帶來的Life Style。

去年台豐公開賽冠軍李玠柏表示,台豐球場有其難度,尤其是果嶺的判讀與進攻策略是最重要的,心態也要穩定,比賽的勝負關鍵將取決於推桿,他會傾力衛冕。

去年台豐公開賽冠軍李玠柏將全力悍衛冠軍。 鍾豐榮/攝影
去年台豐公開賽冠軍李玠柏將全力悍衛冠軍。 鍾豐榮/攝影

美巡賽表現令大家驚艷、首度參賽的美巡現役好手俞俊安說,台豐球場的果嶺速度很快,與美巡賽已經差不多了,坡度很陡、起伏大,很具挑戰性。他很樂意與大家分享更多美巡賽的經驗。

這場比賽自2019年結束後,因為全球疫情關係,雖然台灣的高球賽因為防疫政策得宜,仍可以照常舉辦,但是因外籍選手入境隔離措施較繁複,因此2020及2021連續兩年,台豐ADT暫時停辦,但是台豐球場董事長林伯實仍然連續兩年舉辦台豐男子公開賽。

台豐高爾夫球場董事長林伯實一直是台灣高球運動的重要推手,自2005年起,繼舉辦過七次TPGA台豐公開賽、兩次長春及女子職業COMBAT對抗賽,七次TLPGA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後,自2014年後,今年是第七度舉辦ADT賽,就是為了提供台灣選手高水準的國際賽平台,增加比賽經驗與比賽積分,以利進軍國際高壇更高殿堂。

這場比賽參賽選手名次均列入ADT獎金排行榜及積分排名,因此吸引許多國外好手參賽,更提升台豐球場在國際高球知名度。ADT新規定,自本球季起比賽獎金榜前10名選手可獲得明年2023亞洲高爾夫巡迴賽的參賽資格,更吸引各方高手前來競逐。

台豐球場歷年舉辦多項國際賽事,包含男子公開賽、女子公開賽、長春對抗賽,以及建大輪胎盃等,深受各界好評。更重要是,林董事長特別委託國際知名建築大師Álvaro Siza(阿爾瓦羅.西薩)設計「嘉卿會所」,已於2020年落成啟用,以兼具美學與舒適的風貌,提供球友及一般消費者國際級的優質服務。

台豐球場特別委託國際知名建築大師Álvaro Siza(阿爾瓦羅.西薩)設計的「...
台豐球場特別委託國際知名建築大師Álvaro Siza(阿爾瓦羅.西薩)設計的「嘉卿會所」,壯闊大器。 陳志光/攝影

本屆比賽有120位中外好手齊聚競逐冠軍獎金與獎杯,包括64位外籍選手丶53位國內職業選手與3位業餘球員;來自13國包括澳洲丶中國丶英國丶印尼丶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菲律賓丶新加坡丶瑞典丶泰國丶美國及我國。

外籍軍團好手雲集,為了爭取高額獎金與ADT排名,目前ADT獎金排名前15選手全員到齊,包括目前總獎金暫排名第一至第三的泰國選手Suteepat Prateeptienchai丶泰國Chonlatit Chuenboonngam及印尼球員Naraajie

E. Ramadhanputra。其中排名首位的Suteepat今年已拿下ADT三冠。

本屆比賽泰國選手依然來勢洶洶,在過去六屆中,泰國選手拿下三屆冠軍,而2017年冠軍泰國的帕納康(Pannakorn Uthaipas)及2019年冠軍尼佑宗(Donlaphatchai Niyomchon)本屆均再度來挑戰第二冠;另外,ADT上一站冠軍泰國選手Varanyu Rattanaphiboonkij尋求連莊。

詹世昌曾贏得2014及2018年兩屆冠軍,目前已是亞巡賽五冠好手,尤其近三年已在亞巡賽拿下三座冠軍盃,目前他在亞巡金獎金排名第六,也是本屆最有希望三度奪冠的台灣好手。

台豐球場以兼具美學與舒適的風貌,提供球友及一般消費者享受國際級Golf Styl...
台豐球場以兼具美學與舒適的風貌,提供球友及一般消費者享受國際級Golf Style優質服務。 陳志光/攝影

另外,美巡好手俞俊安此次特別參賽、共襄盛舉,在亞巡獎金排名第45的李玠柏丶亞巡獎金排名第57位的張緯綸丶第59的洪健堯與第99位的呂偉智,都有奪冠實力,都力求把冠軍獎盃留在台灣。其中,李玠柏是去年台豐公開賽冠軍,洪健堯是2020年台豐公開賽冠軍。

這項賽事之重要,可從TPGA台巡賽今年獎金最新排名前20位選手中有18位參賽看出,中丶青生代選手包括:排名第四的劉嚴鴻丶第五的王偉軒丶第六的何祐誠丶第七的葉昱辰丶第八的林冠伯丶第九的謝繼賢、「台灣一哥」林文堂及一位台灣長春選手盧建順都參與賽事。

比賽自12月22日起正式展開,兩回合後取成績優者前50名球員晉級後兩回合決賽。12月25日最後一回合決賽上午11點至15點,在博斯高球一台進行實況直播精采賽況,即時呈現選手們精彩競技的過程。

另外,比賽四天現場都不收門票,歡迎各界球友與高球愛好者,親臨現場觀賞比賽。台豐球場也設立比賽網站,提供比賽過程中的賽事訊息及即時逐洞成績,關心賽事的球友可上網查詢,網址為www.thgc.com.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2024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斑芝花揭開序幕 開幕站謝旻軒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