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從台北出發、各縣市遍地開花 中華高協啟動「基層扎根531計畫」

本文共909字

經濟日報 陳志光

從台北出發、六都開展,在各縣市遍地開花。在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多位民代跨黨派支持下,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3月14日刻意選在臺北市市政大樓啟動「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基層扎根531計畫」,不僅深具象徵意義,理事長王政松諸多從小培植下一代年輕好手的具體想法與積極推動作為,對國內高爾夫未來發展也將帶來正面影響。

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左3)啟動「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基層扎根531計畫」,獲得...
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左3)啟動「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基層扎根531計畫」,獲得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多位跨黨派民意代表支持。 陳志光/攝影

中華高協此一聚焦啟動的「基層扎根531計畫」,目標在提升青少年選手的實力與拓展最基層的高爾夫選手數。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一直殷切期盼台灣能再度擦亮昔日亞洲高爾夫王國的招牌。他表示,承蒙蔡英文總統公開呼籲,「只要政府、體育界、企業界一起努力支持國際賽事支持高爾夫協會的六年計劃,台灣的高爾夫一定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如果從上到下大家一起落實去做,必可眾志成城、再創新猷。

由中華高協規劃的「基層扎根531計畫」,是規劃由協會擔任橋樑、集結民間資源做整合,協助各縣市至少5間國小、3間國中、1間高中成立高爾夫校隊,讓高爾夫的推廣與扎根,以點線面的方式進行,從臺北市開始、接著六都,繼而逐步推廣至各縣市。

深感理事長所剩任期有限,王政松加快腳步從最基層推動高爾夫運動發展。 陳志光/攝影
深感理事長所剩任期有限,王政松加快腳步從最基層推動高爾夫運動發展。 陳志光/攝影

王政松說明,在投入的學校中,每間學校預計培養10~20名選手,在一個縣市近10所學校投入的基礎下,每個縣市就會有200名基層選手,如此,即可朝著以基層高爾夫選手3,000名的選手數為目標邁進。

培育基層選手後,再透過中華高協的月賽、季賽、小學賽等賽事體系作為驗收,讓選手們透過比賽、競爭,精進高爾夫實力,進而讓我國青少年選手在國際業餘賽事中發光發熱。在此同時,學校也可參考競賽表現,招收表現傑出的學生。

有感理事長所剩任期有限,一定要加快腳步努力的王政松再三強調,高爾夫運動的發展需要從最基層做起,這也是整個高爾夫運動的基礎,想要讓更多人有機會學習、參與這項運動,就必須將整個培育體系串聯起來,而這就是「基層扎根531計畫」最重要的精神與發展的目的。

特別是,高爾夫運動的發展需要政府、企業和社會各界的共同支持與落實,提供誘因,透過增加高爾夫擊球人口數量、規模、提供基礎訓練、普及教育、加強社會宣傳和推廣等方法,必可讓更多人接觸到高爾夫運動。他期待「基層扎根531計畫」從臺北市出發、六都開展,在各縣市遍地開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第20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公布 亞洲教育平台一口氣摘 2大獎!
下一篇
2024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斑芝花揭開序幕 開幕站謝旻軒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