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部表揚信保融資績優單位

信保基金總經理洪素珍(左四起)、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金管會主任秘書蔡福隆、中小企業處副處長暨中小信保基金代理董事長陳秘順與得獎者合影。吳榮邦/攝影
信保基金總經理洪素珍(左四起)、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金管會主任秘書蔡福隆、中小企業處副處長暨中小信保基金代理董事長陳秘順與得獎者合影。吳榮邦/攝影

本文共1483字

經濟日報 劉靜君

中小信保基金22日舉行「2023中小企業信用保證融資業務績優金融機構及授信經理人頒獎典禮」,由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金管會主任秘書蔡福隆、中小企業處副處長暨中小信保基金代理董事長陳秘順及中小信保基金總經理洪素珍嘉勉及頒獎,表揚金融機構及授信經理人積極運用信用保證機制對中小企業融資。

金融機構是信保基金密不可分的合作夥伴,共同為中小企業提供融資及保證服務,中小信保基金目前與40家金融機構簽約合作,111年提供逾32萬件信用保證,協助保證戶自金融機構取得融資達1.4兆元,並透過信用保證機制穩定約210萬個就業機會,對促進經濟發展及社會安定,發揮極大功效。

國內的中小企業充滿活力彈性,兼具靈活創新的特性,在各行各業產生許多隱形冠軍,是經濟發展的磐石,也是社會安定的力量。因應近期地緣政治增溫、全球供應鏈重組、各國加速升息抗通膨,導致全球經濟趨緩的變局,行政院已通過經濟部與相關部會共同推動「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5年將投入950億元預算,以強化臺灣經濟韌性,打造更具國際競爭力的新世代中小企業。

因應國際趨勢 增綠色授信推動獎

今年共頒發七大獎項,計有25個金融機構及20個授信經理人獲獎。「信保金質獎」是鼓勵金融機構加強辦理中小企業融資並兼顧授信品質,另有「青創、新創暨微型事業相挺獎」、「批保卓越獎」、「批保金質獎」、「促進政策推動獎」、「協助區域發展獎」及「綠色授信推動獎」等6項特別獎,鼓勵金融機構積極推廣信保業務,其中「綠色授信推動獎」與「批保金質獎」係此次新增之獎項。「綠色授信推動獎」係因應綠色金融之國際發展趨勢,依聯徵中心報送要點,屬「綠色授信」者,以「送保戶數」及「送保融資金額」為評比因子,遴選3名績優金融機構;「批保金質獎」則是就金融機構111年度辦理批次信用保證之融資金額達30億元以上者,以「批次信用保證融資金額」及「批次信用保證融資金額之成長率」為評比因子,遴選3名績優金融機構。

各項獎項除頒發獎座外,中小信保基金另外提供獎勵措施,「信保金質獎」的得獎金融機構可以獲得對於其移送保證的企業,額外的最高保證融資額度,第一、二名:3,000萬元,第三、四名:2,000萬元,第五、六名:1,000萬元,保證成數以八成為原則;「批保金質獎」的得獎金融機構可以獲得對於其移送保證的企業,額外的最高批次保證融資額度5,000萬元,「批保卓越獎」的得獎金融機構除有批保金質獎的獎勵措施外,另對於其移送保證的企業,保證手續費率由0.3%減少為0.2%,「青創、新創暨微型事業相挺獎」的得獎金融機構則可獲得對於其移送保證的企業,額外的最高1,000萬元保證融資額度,期以較高的保證成數及額外的保證融資額度,鼓勵放款中小企業的優質金融機構。

保證企業感言 助度難關創多贏

頒獎典禮中播放6家保證企業分享感言影片,有在此次疫情中受傷最重,但振興有成的餐飲業;有創造事業第二春,創業有成的企業;也有在去年底甫上櫃成功的企業;以及與ESG、綠能產業相關的可充電電池與智慧電網自動控制等企業。企業主表示,透過政府的各項措施、加上中小信保基金提供信用保證,提高金融機構的承貸意願,感謝政府、金融機構與中小信保基金對企業的融資協助,除了幫助其度過疫情難關,更讓他們得以專注在強化產品及服務,全力打拚,創造多贏。

今年除了以經濟部名義頒發前揭七大獎項外,中小信保基金為與簽約金融機構強化推動融資保證相關業務,藉由此次頒獎活動,另以信保基金名義,頒發3項大獎,包括:送保案件催收績效優良獎、送保案件催收卓越獎及協處企業獎,感謝金融機構在企業債務逾期催收與協處作業之努力及貢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承紘螺桿支撐座 優質供貨穩定
下一篇
嘉義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參訪百城機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