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讓愛傳出去 六甲消防隊與樂活基金會推動失智友善安全社區

本文共604字

經濟日報 莊智強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六甲分隊於今(24)日上午10時至12時協同樂活基金會於六甲區菁埔里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推動創造失智友善與防災安全社區宣導活動,推廣居家防火防災安全常識、緊急救護CPR實地操作、清明節防火宣導,並宣導社區民眾認識失智症狀、及早預防及正確照護、建構居家及社區安全環境,弱勢族群更是需要親友與鄰里民眾的共同關懷,讓愛傳出去,人人都能成為社區安全的友善天使。

樂活集團表示,基金會成立至今約4年,已投入大量的資源關注照顧弱勢族群,本次特地結合六甲消防隊深入鄰里推動友善安全社區,更可以建構弱勢族群居家防火安全環境,藉由連結友善居民、友善環境與社會參與、友善組織,形成完善社區安全網絡,讓弱勢族群有尊嚴且安全的生活在社區中,更需要大家共同關注與守護。

消防局長李明峯指出,社區安全已是本市長期推動防災安全的重要事項之一,而防火安全更是仰賴民眾自主發揮防災意識,平時注意正確的用火、用電方式,居家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滅火器及保有正確的觀念,才能提升社區及居家環境防火安全。此外,清明節即將到來,近期露天燃燒事件頻傳,造成消防員疲於奔命,也造成公安危害,甚至引發嚴重的空氣污染,呼籲各位民眾對清明節掃墓記住4不(不任意燃燒雜草、不讓冥紙飛揚、不隨便丟菸蒂、不放爆竹煙火) 2記得(記得隨手收垃圾、記得撲滅餘燼)。更呼籲民眾切勿再任意燃燒雜草,違法田野引火燃燒行為可依消防法規定第41條處新臺3000元以下罰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2024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斑芝花揭開序幕 開幕站謝旻軒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