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MVSA慕舍酒店 X Hubert Kilian 余白 打造「影食」慕舍的台北之胃

本文共1607字

經濟日報 游慧君、陳志光

薈萃星級美食、世界美釀、藝術能量與獨特的慕舍生活風格,慕舍酒店兩年半來為旅人打造出一處大隱隱於市的靜謐之地。這棟潔白優雅、低調奢華的建築,坐落在一排都更後的大樓間,不仔細看很容易錯過,但對法國攝影家余白(Hubert Kilian)來說,卻是「我愛上了台北」的代表。

移居台灣20年的法國攝影家余白(Hubert Kilian)。 慕舍酒店/提...
移居台灣20年的法國攝影家余白(Hubert Kilian)。 慕舍酒店/提供

余白說,「它是很獨特的一棟建築,人類規模大小,不像一般龐大的、壓迫性的大樓群,代表的正是優雅的台北。如果台北推動都更、蓋出來的都像這樣,我會非常開心。因為你會很自然的和外面的光線接觸,打開窗戶,就能讓綠意、陽光進來。」余白說。

慕舍風格影像之一「城中優雅」。 慕舍酒店/提供
慕舍風格影像之一「城中優雅」。 慕舍酒店/提供

出生成長於法國巴黎的余白 Hubert Kilian 於2003年跨海來台,在這座美麗的島嶼上發現藏在心中最深處的情感連結。1996年起踏上攝影旅程的他,熱愛並渴望捕捉時光流轉與城市光影間的永恆瞬間,對他而言,「影像不僅僅是紀錄美麗,而是能了解過去因而創造未來,從而欣賞現在。」在移居滿20年的此時,他將腳步停駐在台北慕舍酒店,以「影食」慕舍的台北之胃為題,為慕舍拍攝風格影像、重新詮釋,同時結合一系列黑白經典攝影作品,為酒店量身打造獨特藝術空間,演繹城市生命力與光陰流動下的生活之味。而深入品之、化於其味,「之胃」亦是「滋味」,Molino de Urdániz渥達尼斯磨坊也以復刻時光為名,重現八道經典菜色,推出午間限定「經典短套餐」,邀請賓客一同共饗「影食」星味。

余白說,臺北在時代浪潮的形塑下,造就白天與夜晚截然不同的城市面貌:新舊交錯的街景、斑駁的磚瓦、巷弄間的生活百味...,在他眼中正是一種不斷磨合後的生活詮釋,也襯托出不完美間的堅韌生命力。「這是我所欣賞的老台北,在看起來不美的台北,找到一些不明顯的美麗;在繁忙喧囂的城市中找到吸引我的氣味。」余白先生不僅僅是攝影家、藝術家、作家,也是陪伴慕舍酒店從誕生到開幕,一路前行至今天的好友、與見證者。這次在他城市徒步者的步伐裡、鏡頭下,除了引領賓客感受慕舍的永恆瞬間,也透過他不同的文化背景與藝術視角,帶我們重新認識這座城市。

「影食」同時結合余白經典主題作品,為酒店量身打造獨特藝術空間。 慕舍酒店/提供
「影食」同時結合余白經典主題作品,為酒店量身打造獨特藝術空間。 慕舍酒店/提供

慕舍酒店執行董事王劭仁 Arthur 說,「到今年10月15日酒店正式滿三歲,我們在疫情中開幕。疫情前在蓋飯店時我們有兩個重要的顏色:black and white,兩個最重要的字:elegant and classic,如果把飯店看成人,那就是:Coco Chanel;也就是:經典、優雅、黑白、和 always different!」為了與眾不同,慕舍一開始就引進西班牙米其林二星餐廳設立唯一海外分店,不只做午餐、晚餐,還是亞洲唯一一個米其林餐廳做fine dining早餐的地方。大家都賣酒,但慕舍不只一口氣引進世界七大酒莊佳釀,還做全球聯名。然而在美食、美酒之後,藝術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核心。Arthur 最後總結,「如果這個飯店以前叫做Coco Chanel,那麼今天開始,他叫Hubert Kilian。」

「Molino後院」是渥達尼斯磨坊的招牌料理。 游慧君/攝影
「Molino後院」是渥達尼斯磨坊的招牌料理。 游慧君/攝影

為了這套以光影連結起酒店空間故事的系列影像,余白先生特別在酒店停留數日,感受這個空間的優雅氛圍後拍攝而成,再和酒店一起選出「光影」、「映照」、與「城中優雅」三張照片。而這也正是貫穿其間的意象:

有的拍在城市未醒時,飯店浸沐在連結白天與黑夜的光束間,深淺明亮映照出多變的面貌;有的捕捉在都市水泥叢林中,少見還能灑進地下樓裡連微塵都如鑽石般折射的漂亮光線;有的則是在8樓villa,透過大片窗戶,陽光自然映照、景致自在延伸,即使窗外就是車水馬龍的高架道路,仍讓人能感受到多年前那個沒有壓迫感的、優雅的老台北。

八道經典菜色之一的「香緹」。 游慧君/攝影
八道經典菜色之一的「香緹」。 游慧君/攝影

而以復刻時光為名,Molino de Urdániz渥達尼斯磨坊也首次推出「經典短套餐」,再次重現經典菜色:「Molino後院」、「煙燻核桃海扇貝」、「白身魚」、「香緹」、「桂丁雞」、「大地之禮」等,感受於舌尖流轉間的歷久彌新,每位NT 2,980+10% ,5月起週一至週四午間限定,需提前1天預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2024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斑芝花揭開序幕 開幕站謝旻軒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