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天天實業 新型環保乾燥劑 奪2023日本東京發明展金牌獎

本文共521字

經濟日報 李憶伶

由天天實業自主研發的新型環保乾燥劑,勇奪2023日本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金牌獎。資深攝影器材廠商天天實業與臺北市開南中學師生,近日合作成功研發一款嶄新的環保乾燥劑,這款乾燥劑以其無毒、環保、可無限次數還原使用為訴求,引起了國內外專家的廣泛關注。

天天實業參加2023日本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參賽作品新型環保乾燥劑,並有多種...
天天實業參加2023日本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參賽作品新型環保乾燥劑,並有多種不同卡通造型,獲得金牌。 張丕白/提供。

該項發明為除濕防霉的重要產品,廣泛應用於食品、珠寶、鐘錶、皮革、3C家電、藥品、美妝品等保存。天天實業表示市面上的乾燥劑,成分多為生石灰或二氧化矽,其中生石灰乾燥劑僅可供一次性使用,效期僅為七至十四天,過期後即須丟棄。

而俗稱水玻璃的二氧化矽乾燥劑,雖可通過AC電源加熱,或炒菜鍋炒熱還原。但加熱超過五次後,效果即明顯下降,且加熱過程可能釋放有毒化學成分,對人體和環境產生危害。

天天實業研發的安全環保乾燥劑,以獨家奈米陶瓷烯黏土為基材,搭配家用USB發熱還原...
天天實業研發的安全環保乾燥劑,以獨家奈米陶瓷烯黏土為基材,搭配家用USB發熱還原系統,具有無限次數還原使用,安全、無毒、環保特性。 張丕白/提供。

天天實業投入大量研發資源,成功研製出全新的乾燥劑產品。這款乾燥劑以獨家奈米陶瓷烯黏土為基材,搭配家用USB發熱還原系統,能大幅降低還原的危險性,又能實現無限次數的還原使用,同時確保了產品的無毒、環保特性。

天天實業研發的新型環保乾燥劑,讓箱內溼度降到14度。 張丕白/提供。
天天實業研發的新型環保乾燥劑,讓箱內溼度降到14度。 張丕白/提供。

為了方便消費者使用,這款新型乾燥劑還提供了多種可愛的卡通造型,如企鵝、熊貓等,讓消費者在潮濕天氣中可以輕鬆將其放置在包包內,有效保護隨身物品。同時,它也可以應用於衣櫥、防潮箱、藥盒或露營包等場合,提供除濕乾燥的效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數位轉型獲好屏 全台73家發表「數位E起約」地圖
下一篇
肯定企業進用身心障礙員工 行政院長陳建仁訪臺南璨揚企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