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詩嫚特人力日省200小時服務UP 小嫚學堂培育有「溫度」的人才!

本文共1514字

經濟日報 藍怡珊

台灣美容SPA產業競爭激烈,想在一片紅海中脫穎而出並不容易,每年逾千億的市場大餅,更讓轉型成為勢在必行之路!連鎖SPA龍頭「詩嫚特」延續品牌溫暖調性,以員工、顧客為本精神,透過「數位轉型」打造全新二代門店,提供最舒適且貼心的服務與環境,歡迎每位老朋友回家。

詩嫚特協理鍾昱帆(Moz)催生二代門市,提供更舒適貼心的環境。 詩嫚特/提供
詩嫚特協理鍾昱帆(Moz)催生二代門市,提供更舒適貼心的環境。 詩嫚特/提供

來到詩嫚特,芳療師親切地一聲問候,直接將溫暖感拉滿,全店採用預約制,就是希望提供每位顧客最佳服務體驗。美容Spa重視人與人的溫度,今年33歲的詩嫚特經歷多年與顧客一同成長,品牌再度迎來新轉變,談及二代店創立契機?協理鍾昱帆(Moz)分享,2013年詩嫚特開始調整步調,除了集團內部整治外,更跨入全新醫美體系,為迎接未來市場做好準備;2019年品牌迎來第2次轉型,雖然碰上Covid-19疫情攪局,對以服務業為主的美容產業衝擊巨大,卻也有了時間進行反思,新型態二代店孕育而生。

首次來到二代店的顧客,總會被簡約大氣的裝潢所吸引,室內大量運用純白色系與木質調材質妝點,各門店因地制宜融入當地特色設計,若你仔細觀察會發現,寬敞休憩空間是一大亮點,來到詩嫚特享受療程之餘,也彷彿與好友相見歡,邊享受泡腳按摩之餘,也能與芳療師暢聊,紓心又舒壓。店內新品牌Logo以SAMART英文開頭「S」為意象,雙手交疊圖騰猶如帶給顧客細膩又親密的呵護服務,同時融入太極概念,寓意身體經絡與芳香療法的完美結合,傳遞給貴賓滿滿正能量。全台詩嫚特19家門市,目前「二代店」有14家,其餘5家同步轉換中。

詩嫚特透過數位轉型,讓芳療師每天多出1小時服務客人。 詩嫚特/提供
詩嫚特透過數位轉型,讓芳療師每天多出1小時服務客人。 詩嫚特/提供

想提供顧客更細緻SPA體驗,必須從根本做起。Moz解釋,2020年開始,詩嫚特從內部數位轉型與系統優化著手,透過專業分工管理,有效減少芳療師多餘外務,像是電話Call客及行政作業等,將全部心力投入服務,平均每人每天能多出1小時,以目前200位員工計算,每天省下約200小時人力,成效十分驚人!

服務的溫度來自專業與細心,詩嫚特耗時多年打造「小嫚學堂」為員工教育訓練扎下穩健基礎,學院秉持芳療專業技能與銷售分家精神,避免第一線芳療師角色混亂,把學員分為「服務技術人才」與「服務銷售人才」2大類。Moz分析,傳統美容SPA多採師徒制,著重手把手教學,卻容易出現「藏一手」的情形,小嫚學堂透過專業學程培育「服務技術人才」的後勤講師,搭配線上教程輔助,鼓勵員工線上自學,強化自身能力;現場芳療師以服務時數與獎金制度,輔以服務級數檢定,如同機師檢測般,授予專業資格認證,強化員工自信心,打造專業「服務人才」。以感性的傳承為基礎,與員工進行理性溝通,最終將有溫度的服務提供給貴賓,是小嫚學堂成立的初衷。

詩嫚特重視人與人的溫度,以芳香療法結合經絡按摩服務顧客。 詩嫚特/提供
詩嫚特重視人與人的溫度,以芳香療法結合經絡按摩服務顧客。 詩嫚特/提供

3級警戒期間,對以服務為本的美容SPA產業衝擊不小,詩嫚特走過疫情影響,2021年每月業績相較2020年成長14.9%,2022年相比前一年更提高17%,交出亮眼成績單。疫情期間仍有不少新顧客體驗專屬SPA服務,從新客業績成長量來看,2021年與2020年成長42.7%,2022年相較前一年也有26.4%的好成績,顯見詩嫚特品牌轉型對顧客有感。

詩嫚特全新Logo以太極為意象設計。 詩嫚特/提供
詩嫚特全新Logo以太極為意象設計。 詩嫚特/提供

多年來,詩嫚特秉持3大核心精神服務顧客,首先從「技術本位」著手,將西方芳香療法結合東方經絡按摩,根據東方人需求開發新配方精油,搭配芳療師熟知人體14條筋絡按摩,手技精準到位;其次是「細緻入微」服務體驗,像是疫情期間的電話關懷服務,亦或是放鬆按摩後,端出一碗熱騰騰「黑蒜頭養生雞湯」暖胃又暖心,淺嚐湯頭,高營養成分黑蒜精華融入其中,雞肉軟嫩鮮滑,讓人回味無窮;最後為「數位體驗」的虛實整合,客人在線上系統預約,來到店內提供線下服務,未來規劃消費後累積點數,可在線上換購商品,打造線上、線下雙向服務生態圈。

詩嫚特官網:https://www.smarter.com.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2024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斑芝花揭開序幕 開幕站謝旻軒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