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創論壇+雲市集專區 數位部驅動產業數位轉型

本文共1040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亞洲年度指標新創展會-InnoVEX今(30)日起到6月2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展出,開展首日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與創投公會攜手舉辦「台灣數位創新領航論壇」,邀知名創投、成功企業及新創公司暢談如何透過行銷科技帶來創新商機與成功關鍵。展會上「雲市集專區」一連四天配合展出農業、診所、機車維修業、物流業、長照業等應用領域,歡迎前往參觀體驗。

InnoVEX「台灣數位創新領航論壇」與會貴賓合影。 中華軟協/提供
InnoVEX「台灣數位創新領航論壇」與會貴賓合影。 中華軟協/提供
數位部部長唐鳳表示,數位發展部成立的目的主要擔任各行各業的馬達,扮演驅動引擎的角色,協助產業導入數位工具、提升數位營運力,加速落實數位轉型。再加上有櫃買中心、創投公會的慧眼識英雄,透過資本市場的推力,支持台灣的新創資訊服務業者,促進國家數位經濟高速發展。

數位產業署胡貝蒂副署長在主持論壇時也提到,近年數位科技的發展,隨著創新科技應用在許多領域,我們的生活型態與消費方式有了巨大的翻轉;而Martech將行銷與科技合而為一,從內容及使用者經驗、社群與客戶關係管理、商業與銷售等面向,打造全新的服務體驗與行銷模式,也大大革新了所有產業在數位經濟時代下做生意的方式。

此次論壇邀請成功運用科技行銷的中大型企業、新創及創投等公司進行交流討論,與企業分享以「虛實融合OMO」(Online-Merge-Offline) 為核心的資訊服務,搭配實際真正參與推動轉型的企業代表現身說法,除了實務上的經驗與成果外,也與大師們對談互動,進一步了解臺灣企業在轉型路上的挑戰與機會。

此外,也邀請到創投市場的重要推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總經理李愛玲分享推動優質企業進入資本市場、開發多元金融商品及完善健全有效的運作機制,提供創櫃板、興櫃及上櫃市場等不同運作方式,藉由相關機制協助新創企業加速媒合創投的時程,滿足各類型不同成長階段企業的籌資需求。

數位部部長唐鳳(右)參觀InnoVEX「雲市集專區」,為業者打氣。 中華軟協/提...
數位部部長唐鳳(右)參觀InnoVEX「雲市集專區」,為業者打氣。 中華軟協/提供
InnoVex雲市集專區 秀新創資服業多元應用

除了論壇之外,數位產業署還特別在展場設置臺灣雲市集雲端解決方案展示區,邀請8間新創資服業者參展,包含農業、診所、機車維修業、物流業、長照業等各行各業應用領域,如精選產銷履歷食材追溯平台、結合預約/病患管理的醫病互動管理系統、透過資料科學,達到精準管理的照護管理解決方案,以及整合物件、合約、修繕的租屋雲端管理平台,透過Demo影片或實際操作方式,讓來參觀的各行各業都有機會找到可信任的資服業者夥伴,順利導入數位轉型。

為協助企業透過數位轉型創造更多機會,數位產業署將持續運用如臺灣雲市集等資源,鼓勵各行各業邁向數位轉型,帶動資訊服務業者創造更多服務,打造全新服務體驗,實現數位經濟新願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2024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斑芝花揭開序幕 開幕站謝旻軒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