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位轉型領袖」新呈董座陳泳睿擁抱ChatGPT 打造LINE小幫手

本文共633字

經濟日報 徐妤青

「聊天機器人(ChatGPT)」吸引大眾及企業主關注,也激發了新呈工業董事長陳泳睿的研究欲,他近日率同仁全力開發出結合LINE與ChatGPT的「人資小幫手」及「線束專家」,讓員工及合作夥伴的工作更有效益。

陳泳睿是企業二代,熟悉資訊科技,接班同時推動數位轉型有成,更另創辦軟體公司,2021年獲得第一屆數位轉型鼎革獎「數位轉型領袖」,2022年新呈工業也拿下第二屆「卓越營運轉型楷模」。

新呈工業董事長陳泳睿秀出手機上的「人資小幫手」。 徐妤青/攝影
新呈工業董事長陳泳睿秀出手機上的「人資小幫手」。 徐妤青/攝影

「善用數位工具,提升效率。」陳泳睿說,平時即便用電腦上網搜尋,也只能透過關鍵字找到一堆相關文章,還必須一一開啟、閱讀,才能知道是否找對文件,「現在有了ChatGPT,只需要用自然對話的口吻詢問,AI 就如同專家般了解我們的需求後給予真人般的回覆,省了非常多時間。」

陳泳睿說明,公司規章制度與ISO文件「餵」給上述的「人資小幫手」之後,如果有員工不清楚公司規定,不用打電話跨部門詢問或打擾主管,只要透過LINE提問,便可得到專業答案與資訊出處,非常方便;此外,搭配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員工也可以隨時隨地用LINE「人資小幫手」查假、請假、銷假,主管也可以馬上簽核,同時自動輸入人資系統或表單。

對外,新呈也熱情推出LINE官方帳號「線束專家」(@cblexp),關於電線電纜物性和安規、加工方式、塑膠物性、傳輸協定、高頻、EMC、EMI、EMS、IPC 允收條件等等,陳泳睿將收集整理到的技術文件資料都放進去,如同一本小百科,希望成為工程師、業務、客戶、供應商的日常好夥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數位轉型獲好屏 全台73家發表「數位E起約」地圖
下一篇
肯定企業進用身心障礙員工 行政院長陳建仁訪臺南璨揚企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