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修嚴選攜手法朋 聯名共創優格版「北海道雪藏乳酪蛋糕」

本文共1846字

經濟日報 游慧君、陳志光

馬修嚴選與甜品名店法朋最近強強結合,聯名共創優格版「北海道雪藏乳酪蛋糕」,值得消費者期待。

馬修嚴選與甜品名店法朋強強結合。左起法朋烘焙甜點坊主廚李依錫、馬修嚴選執行長王世...
馬修嚴選與甜品名店法朋強強結合。左起法朋烘焙甜點坊主廚李依錫、馬修嚴選執行長王世煌、台灣鐵人霸主張團畯。 馬修嚴選/提供

以堅持無添加、選用純淨鮮奶與獨家菌種打造頂級無糖優格而受到品味族群喜愛的Matthew’s Choice 馬修嚴選,今年進軍機能優格市場,推出「Pro+乳蛋白優格」,提供消費者同時補充優質蛋白質和益生菌的選擇;且為打開優格更多面向的應用,與甜點名店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合作研發以優格取代酸奶油的「北海道雪藏乳酪」,不僅油脂降低,甜度也降了20%,清爽無負擔,預計將在夏季於馬修嚴選及法朋門市、官網限量販售,

菌種專業獨家發酵技術,以Pro+乳蛋白進軍分眾化機能性優格市場

「Pro+乳蛋白優格」是馬修嚴選進軍分眾化機能性優格市場的新產品。 游慧君/攝影
「Pro+乳蛋白優格」是馬修嚴選進軍分眾化機能性優格市場的新產品。 游慧君/攝影

隨著國人運動風潮開始重視蛋白質攝取,馬修嚴選以獨家菌種K+搭配完整牛奶蛋白發酵,經過一年多研發,推出「Pro+乳蛋白優格」。與傳統希臘優格相比,馬修嚴選完整保留高營養價值的乳清蛋白,口感更滑順美味,每瓶含25g以上蛋白質,是相當適合運動、體態管理和樂齡族群同時攝取優質蛋白質和優格益處的商品。

馬修嚴選產品經理張言信表示,Pro+乳蛋白優格富含酪蛋白、牛奶營養與益生菌,小分子胜肽讓人體更好吸收,適合運動前後補充流失營養素;且口感滑順濃郁具飽足感,適合各年齡作為早餐或飯後點心、平日保養及睡前補充,長時間為身體供應蛋白質。在馬修嚴選門市和全聯推出後即成為高人氣商品,已占門市通路優格品類近3成銷售量,顯示消費者對機能性優格產品的高度興趣與喜愛。

以優格取代酸奶製成的「北海道雪藏蛋糕」,清爽、無負擔。 馬修嚴選/提供
以優格取代酸奶製成的「北海道雪藏蛋糕」,清爽、無負擔。 馬修嚴選/提供

攜手甜品名店法朋,打造清爽口感蛋糕「北海道雪藏乳酪」

王世煌執行長與法朋李依錫主廚同為長年關注永續議題的企業家,兩人自2022年上半年便展開合作計畫,以馬修嚴選「原味優格分享號」取代原本乳酪蛋糕食譜中的酸奶油,不僅降低油脂、減少20%糖分使用,還能藉由菌種特性帶出更細緻乳香,歷時至少一年開發成功。包裝設計也不斷革新,力求簡約減量不過度。

李依錫主廚提到甜點中的優格在過往都是配角,這次任務是將馬修嚴選的優格跟甜點完美結合一起成為主角,非常適合喜歡甜點、又想管控身材的消費族群。李主廚說,「製作乳酪蛋糕一般會選用油脂含量高且味道較重的酸奶,這次做了不同嘗試和突破,使用原味優格在製作蛋糕上,清爽、無負擔,也從北海道牧場找到一款很好的乳酪做搭配,把馬修優格的風味表現得更好。」

用牛奶加上獨家菌種所發酵出的風味,能展現出這款蛋糕中優格獨有的清爽乳酸,從退冰開始吃到最後一口都是享受;冷凍時如冰淇淋,解凍15分口感像慕斯;放到30 分,口感更輕柔、舒服。李主廚也表示,未來會持續使用馬修嚴選產品研發不同類型的健康取向作品,一起為優格與甜點開啟更多面向的運用。

「Pro+乳蛋白優格」口感綿密濃稠,適合全年齡當作早餐或飯後點心,是優質蛋白質新...
「Pro+乳蛋白優格」口感綿密濃稠,適合全年齡當作早餐或飯後點心,是優質蛋白質新選擇。 馬修嚴選/提供

優格市場上看50億,馬修嚴選下個10年,堅持環境永續與品牌價值

王世煌執行長指出全球趨勢,相較於日本每年每人平均吃優格10公斤,中國有6.5公斤,台灣目前僅0.75公斤,成長前景可期,台灣優格市場規模應可達50億。在高速成長的目標下,品牌理念以及環境永續的堅持,更是馬修嚴選從台南第一家門市開始運營時就開始實踐。

「從第一天開始,我們就用ESG的概念在賣優格。在13年前、大家都還沒有對食材本質有要求時,我們只用鮮奶和乳酸菌兩種原料做出無添加的、純粹美味且健康的無糖優格,堅持讓食材回到原味。」執行長說,「我們希望能做到循環經濟。」不僅與台灣在地友善耕作小農契作,選用在地優質好食材,大大縮短碳足跡;裝填優格的保鮮盒也透過門市回收、轉作原料重新利用,致力減少對環境的負擔,為地球減碳排和消費者一起盡一份心力。至今回收超過300萬個空罐,疊起來至少820棟101大樓高。

馬修嚴選獨創的五星級試吃儀式:從有機檸檬水清除口腔異味開始,再品嚐無糖優格、搭配...
馬修嚴選獨創的五星級試吃儀式:從有機檸檬水清除口腔異味開始,再品嚐無糖優格、搭配時令水果果漿、綜合堅果烤燕麥。 游慧君/攝影

執行長接著說,「是消費者推動著我們前進的」,從第一罐優格至今,產品已迭代至第三代,相當受消費者歡迎的優格飲,其方便性是用戶給我們的反饋研發而生;益生菌則觀察國人喜歡旅遊和天氣冷時,照顧腸胃的便利選擇。如今,機能性優格「Pro+乳蛋白優格」也在因應愈來愈興盛的運動風潮下誕生,未來更將針對蔬食潮流趨勢,再發展出以穀物與植物乳酸菌發酵的植物基優格產品,為廣大用戶提供補充多元營養價值的新選擇。

馬修嚴選以菌種專業背景及對消費市場的敏感度,不斷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商品及服務。即使在面對疫後健康商機白熱化,市面上出現更多品牌及各種健康訴求商品供消費者選擇的挑戰下,執行長仍信心十足地表示,馬修嚴選品牌和商品,會堅持無添加的純粹美味來滿足消費者味蕾,透過品牌傳遞「好生活從選擇開始」的精神,邀請消費者把永續當成時髦生活態度,讓馬修嚴選成為消費者心中的經典品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2024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斑芝花揭開序幕 開幕站謝旻軒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