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酒+現代書法 在樂埔町老屋嚐到「一醉百招福」幸福滋味

本文共871字

經濟日報 陳志光

「一醉百招福」5個字,對我來說是相當有感的。曾造訪過這家位於日本青森縣八戶市著名酒造的我,對這支純米大吟釀的取名非常激賞,一箱一箱地買,自己喝、分享好友都超有幸福感。特別是,這名字太喜氣,逢年過節,分外討喜。

八戶酒類株式会社旗下金獎系列產品。 陳志光/攝影
八戶酒類株式会社旗下金獎系列產品。 陳志光/攝影

綠芽酒藏認為,在每個重要時刻,日本酒可以化身成為快樂與歡慶的啟動器,為賓客創造歡樂滿溢的回憶。「一醉百招福」的銘柄,就是與八戶酒類株式會社所共同推出,希望將喜悅和幸福感融入每一滴酒中,帶給人們更多歡愉和笑容。

Gavin黃世銓,行事低調且深具內涵的綠芽酒藏當家,最近完美揉和日本酒、現代書法、跟老宅三個元素,讓我這跟文青稍微沾上點邊的小酒鬼,有機會在標哥與凱薩琳悉心打造的重生老宅樂埔町,很有儀式感的沈浸在精彩的餐搭、王貞懿老師精湛的書法中,嚐到「一醉百招福」的另一種幸福滋味。

名書法家王貞懿親自為「一醉百招福」銘柄揮毫題字。 陳志光/攝影
名書法家王貞懿親自為「一醉百招福」銘柄揮毫題字。 陳志光/攝影

八戶酒類株式会社是一家歷史悠久的酒造,位於擁有得天獨厚豐富自然資源、優質地下水及寒冷氣候條件的青森縣八戶市,產品以清爽、豐富的口感和順口的餘韻著稱。該酒造旗下擁有兩個工場,分別是八鶴工場、五戶工場。

八戶酒類株式会社社長橋本 八右衛門親自來台介紹日本清酒。 陳志光/攝影
八戶酒類株式会社社長橋本 八右衛門親自來台介紹日本清酒。 陳志光/攝影

八鶴工場的歷史可追溯到1786年的江戶時代,以「八鶴」為品牌,傳承多代的釀酒製作技術,加上使用中硬水,爽快的口感更具男性風格。五戶工場則創立於1910年,以「如空」為品牌,使用的則是地下80米處的軟水,釀造出口感輕快、細膩更具女性風格的酒,以精緻的口感及層次豐富的風味受到喜愛。

現代書法家王貞懿老師將「一醉百招福」的銘柄題字獻給八戶酒類株式会社橋本社長。 陳...
現代書法家王貞懿老師將「一醉百招福」的銘柄題字獻給八戶酒類株式会社橋本社長。 陳志光/攝影

「一醉百招福」經過精心研發的釀造,使用精磨至大吟釀等級的酒米和中等硬度的天然井水。每一瓶酒都經過藏人精心的調配,追求南部流儀的「淡麗辛口」、「豐富的風味」、「爽口的餘韻」,其華麗輕盈的酒體及尾韻的草本甘苦風味,無論是日式燒烤或是炸物,都有著十分契合的搭配性。

「一醉百招福 純米大吟釀 金標」在樂埔町老屋與美食、現代書法交織出的五感幸福滋味...
「一醉百招福 純米大吟釀 金標」在樂埔町老屋與美食、現代書法交織出的五感幸福滋味。 陳志光/攝影

此次全新推出的「一醉百招福 純米大吟釀 金標」雖是針對餐廳通路設計的酒款,但八戶酒類株式會社與綠芽酒藏更希望這支酒能夠讓消費者在與家人、朋友相聚歡笑的時刻,為他們帶來更多福氣,讓每一次與「一醉百招福」共享後,好事也將接著發生。

中午就不多喝了,帶著微醺的幸福感最好;但源自「一醉百招福」的那份美麗衝擊,會在心中延續很久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2024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斑芝花揭開序幕 開幕站謝旻軒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