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學光 治理評鑑上櫃公司排名前5%

大學光董事長歐淑芳帶領團隊下,積極推動公司治理措施,持續實踐企業永續,卓越表現深獲肯定。 大學光/提供
大學光董事長歐淑芳帶領團隊下,積極推動公司治理措施,持續實踐企業永續,卓越表現深獲肯定。 大學光/提供

本文共633字

經濟日報 劉靜君

9日於證交所舉行「第九屆公司治理評鑑頒獎典禮」,大學光(3218)在上櫃公司共734家中,首次挺進前5%的優異成績。顯示在董事長歐淑芳帶領團隊下,積極推動公司治理措施,持續實踐企業永續,卓越表現深獲肯定。

大學光近年來持續引進全球同步「飛秒輔助白內障雷射」及「全飛秒SMILE近視雷射」等高階眼科技術設備,獲得28家合作大學眼科診所及民眾一致好評,創造品牌好口碑。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董事長陳永誠(左)頒獎給大學光董事長歐淑芳。 大學光/提供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董事長陳永誠(左)頒獎給大學光董事長歐淑芳。 大學光/提供

另外,研發適合全家人食用的眼睛營養補充品「大學金三明葉黃素」,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國家品牌玉山獎」、「台灣優質產品金牌獎」及「國家生技大獎」等殊榮。大學光總經理盧政宏表示,大學光近年除了追求營收獲利穩健成長,亦深化重視公司治理評鑑四大面向,包括維護股東權益、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及設置治理暨永續發展室推動ESG事項等,逐漸看到成果。

其中,在加強董事會的多元性及性別平等,設置女性董事比例至25%,遠高於2022年台灣上櫃公司女性董事占比的15.48%;提供股東會各項英文資訊及編製永續報告書等,提升投資人資訊透明度,以維護股東權益;在社會公益上,捐贈防疫經費與物資,長期照顧弱勢提供公益眼鏡,對社區做出貢獻。未來大學光除將持續ESG實踐,精進公司治理,提升經營績效,以達永續發展目標外,也將持續拓展合作診所及直營大學眼鏡門市通路,希望能夠讓民眾「See Clear、See Comfort、See the Future !」,朝著「看得清晰、看得舒適、看見新未來」的願景而努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迎接兩週年 高雄洲際酒店啟動百位「洲際風格大使」徵選計畫
下一篇
單簧管演奏家林昭安老師 獲頒長照醫學年度貢獻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