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育兒親職網再進化 新手家長育兒好幫手

提要

今召開記者會 提供社會大眾更便利地取得育兒資訊

本文共836字

經濟日報 蔡穎青

育兒親職網從101年9月啟用後,至今已超過156萬人次瀏覽,隨著時間推移,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於112年全新改版「育兒親職網」,優化網站介面,重製既有教材並新增教材內容,以符合現今育兒需求與載具操作習慣,讓新手父母、照顧者、托育人員能夠獲得系統化的育兒知識。

全新「育兒親職網」啟動儀式。吳榮邦/攝影。
全新「育兒親職網」啟動儀式。吳榮邦/攝影。

今(9)日的優化育兒親職網記者會上,社會及家庭署簡慧娟署長表示,為了提供社會大眾更便利地取得育兒資訊,育兒親職網不斷優化和精進,未來也將持續新增內容主題,以提供全臺新手家長一個友善育兒的環境。

全新的育兒親職網優化工作,由最初建置網站的致理科技大學持續服務,記者會上致理科技大學黃博怡副校長代表校方表示,學校全力支持本計畫,促進社會永續發展,後續也會持續維運,提供照顧者可靠的育兒指南。

擔任優化育兒親職網計畫主持人的致理科技大學張淑萍教授也表示,這次全面檢視既有課程,重新依現今微學習的趨勢與習慣,盤點可用內容重製成微影音教材,方便學習者可用各式行動載具觀看,另外也新製多門微課程,歷經一年半的設計、製作、反覆檢視修正,共開發兒童發展、兒童安全、生活照顧、親子互動四大類別139門微課程,讓學習者可以依嬰幼兒的成長階段找尋所需的專業育兒學習內容。

優化育兒親職網記者會今日登場。吳榮邦/攝影。
優化育兒親職網記者會今日登場。吳榮邦/攝影。

「家庭成員共同育兒是現在的趨勢」育有兩個孩子的王宏哲執行長在記者會也分享爸爸一起參與育兒的好處,提出夫妻有不同教養優勢,孩子的成長需要兩個人努力的實際建議,以及如何與長輩溝通教養的方法,讓大家感受到共同育兒的重要性。

另外,擔任育兒親職網內容專家總召集人的段慧瑩教授,本次新製親職教育主題的授課老師涂妙如教授也親臨現場與會,後續育兒親職網也將上架雙(多)胞胎主題課程內容,授課團隊張玨教授、林筱汶組長也蒞臨參與,期望能將網站的好資源推廣給社會大眾。

最後,社會及家庭署署長也說明,育兒親職網會持續新增內容,例如臺語版的教材,希望能幫助不同需求的照顧者取得育兒資源,當面對不同年齡、不同發展階段、不同氣質表現的孩子,都能透過正確的育兒觀念,陪伴孩子成長,共同安心培育下一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數位轉型獲好屏 全台73家發表「數位E起約」地圖
下一篇
肯定企業進用身心障礙員工 行政院長陳建仁訪臺南璨揚企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