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解讀使用海外券商 OANDA MT5的三大理由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本文共1855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MT5(MetaTrader 5)是由俄羅斯公司MetaQuotes開發的多元化金融產品交易平台,該平台可以用來做外匯、股指、貴金屬、農產品、債券及虛擬貨幣等差價合約(CFD)交易。可以透過電腦、網頁、手機(iOS與Android)、及其他行動裝置的版本進行交易。

但是,要注意的是MetaQuotes公司只是提供這些金融商品交易平台的服務商,實際交易還要透過外匯經紀商進行交易。換句話說了,外匯經紀商從MetaQuotes公司購買了交易軟體(MT5/MT4)的使用權,然後為投資人提供金融服務。

MT5相比更早的MT4(MetaTrader 4)無論是操作介面,還是執行速度、工具類型等方面都相對更有優勢。

OANDA公司中文MT5網頁版頁面。 OANDA公司/提供
OANDA公司中文MT5網頁版頁面。 OANDA公司/提供

MT5與MT4交易軟體間的比較

整體來看,MT5都要比MT4更佳。雖然MT5目前在自動交易程式(EA)的兼容性沒有MT4強,但是隨著時間發展也會有更多專門為MT5開發的EA程式。以下就整理MT5與MT4主要差異。

表格OANDA公司/提供
表格OANDA公司/提供

國內與海外MT5有什麼差異

目前國內提供保證金交易以MT5為主,但是國內與海外券商提供的MT5有什麼差異嗎?其實在基本的操作介面都沒有差異,主要的差異在於提供的交易商品種類上,通常海外券商都要比國內券商要多。這也就是選擇海外券商提供的MT5平台交易的理由之一。

那麼,國內與海外券商提供的MT5到底有哪些差異呢?

1:海外券商槓桿高,國內券商槓桿低

目前國內的大型券商的最大槓桿為30倍,而海外券商提供的槓桿基本會超過100倍,有的會達到500倍,甚至1,000倍。槓桿過大也可能會有風險,因此選擇100-200倍槓桿是高明的選擇。

延伸閱讀:什麼是槓桿?同步介紹計算方法與建議外匯交易投資新手採用的倍率

2:海外券商點差低,國內券商點差高

點差主要分為固定點差與浮動點差,大多數券商都以浮動點差為主。這裡的點差實際上就是券商的收益,相對的就是投資人的成本。因此選擇點差低的券商對於頻繁交易的投資人來說更佳。例如,國內券商提供的黃金點差通常為40起,歐美也要2.5左右。雖然每個海外經紀商提供的點差都不一樣,但是相比國內券商都優勢明顯。

延伸閱讀:外匯交易與CFD中的點差是什麼?辭彙的意義、計算方法、變動原因等的介紹

3:入金/出金的管道

海外券商通常都會提供信用卡與銀行電匯的入金與出金管道,有的還提供電子錢包等其他管道。而且,信用卡入金可以做到即時入金,這樣就可以保證投資人不會錯過市場最佳進場時機。如果保證金不足,也可以即時對持有部位進行資金補充,防止被強制平倉,而出現巨大損失的風險。而國內券商則會提供網絡銀行及櫃檯的方式入金,並且資金也要幾天後才能到帳。

表格OANDA公司/提供
表格OANDA公司/提供

選擇老牌外匯經紀商OANDA提供的MT5平台交易的理由

全球能提供MT5平台的海外券商有很多,其中OANDA也在近期開始提供MT5交易平台了。以下整理了選擇OANDA MT5交易的三大理由。

理由1:獨有的客製化MT5指標

MT5上雖然已經內置了超過30多種指標,但是對於喜歡技術分析的人來說可能找不到一個最佳的技術指標。為了滿足更多投資人的需求,OANDA日本技術團隊開發了幾十種技術分析指標,這些獨有的客製化指標類型豐富,相信一定有適合喜歡技術分析的人使用。而且,這些指標都可以免費使用(僅限OANDA MT5真實交易帳戶)。

瞭解OANDA獨有指標

理由2:交易成本低

在OANDA MT5平台可以交易的商品類型包括,貨幣對、黃金、原油、全球股指與虛擬貨幣等。其中,貨幣對、黃金、原油、股指等的點差都很有競爭力。

瞭解OANDA交易商品的點差

理由3:安全可靠

作為有超過25年以上的外匯經紀商,OANDA在全球196個國家及地區開展業務,而且持有包括英國FCA、澳洲ASIC、美國CFTC與日本金融廳等全球頂級的六大監管牌照。可以確保投資人資金的安全。

瞭解OANDA的6大金融強國的監管

無論是國內還是海外提供外匯差價合約(CFD)券商有很多。其中,OANDA在全球範圍內提供服務,是歷史悠久、安全可靠的經紀商之一。

如果正在考慮使用MT5投資,OANDA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瞭解OANDA開戶教學


此文章由OANDA公司提供,僅供參考,非專業投資建議,也非證券買賣的解決方案。文中觀點來源於作者,與 OANDA(安達)及其子公司,員工和管理人員沒有必然聯繫。槓桿交易具有高風險,並非適合所有人,若操作不當,您可能會損失存入的所有資金。

差價合約(CFDs)是複雜的金融產品,存在很高的虧損風險,76.8%的零售客戶在進行交易時虧損,應該考慮是否有能力承受損失的高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群益00946科技高息成長 10元入手 AI科技、高股息、月月配一次滿足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