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非投資等級債全新策略9/1台新美國策略時機掌握關鍵V轉

本文共575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今年以來債市受到升息影響表現受到壓抑,統計至7月底,非投資等級債的殖利率接近8%,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進場機會,加上美國聯準會的升息態度略有舒緩,市場迎來一波反彈,非投資等級債出現資金回流,台新投信掌握這個機會,推出「台新美國策略時機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聚焦從投資等級債降評的債券,掌握價格錯殺到反彈的V型時機,為投資人提供更具潛力的投資標的。

資料來源:Bloomberg,資料期間:2004/10~2021/12。Fall...
資料來源:Bloomberg,資料期間:2004/10~2021/12。Fallen Angel 非投等債為自投資等級(參考Bloomberg Barclays US Corporate HY Index)被降評為非投資等級(參考Bloomberg Barclays US Corporate HY Index)的債券。計算符合前述條件的Fallen Angel 非投等債降評後12個月的月報酬,並按月取算術平均後,與Bloomberg Barclays US Corporate BB Index進行比較。【統計資料僅供參考,不代表未來績效保證】

台新美國策略時機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基金經理人李怡慧表示,從投資等級降評至非投資等級的債券,亦稱為「墜落天使債(Fallen Angel Bond),由於在降評過程會出現價格錯殺,待成為墜落天使債後,經常性會出現快速反彈至合理價格,根據歷史數據,降評過程平均下跌8%,卻會在6個月內收復失土,這一段V型反轉,是締造這類債券表現優於一般非投資等級債的原因。

統計近十年美國墜落天使債指數與美國一般非投資等級債指數的年度表現,九成機率都是美國墜落天使債表現較佳,而且,兩次出現負報酬分別是2015、2018年,隔年墜落天使債都會有兩位數以上的報酬。

李怡慧指出,今年受到利率彈升影響,墜落天使債表現被拖累,但是市場預期聯準會升息循環預計在2023第一季結束,利率影響將逐漸鈍化,在這種環境下,跌深的墜落天使債預期有較大的表現空間,2022第四季將是絕佳進場時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數位經濟主題 躍投資新主軸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