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安產險 首創ESCO業者保險商品

提要

落實綠色金融 邁向淨零碳排 推出「能源技術服務業財產及節能績效保險」

泰安產險昨(24)日舉辦商品說明會,由總經理王修德(右三)率領團隊與ESCO理事長趙宏耀(右四)共同合影。泰安產險/提供
泰安產險昨(24)日舉辦商品說明會,由總經理王修德(右三)率領團隊與ESCO理事長趙宏耀(右四)共同合影。泰安產險/提供

本文共424字

經濟日報 蔡穎青

面對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日益嚴峻,泰安產物保險身為產險公會綠色保險商品專案小組一員,積極響應政府政策開發ESG綠色保險商品。

在保險局的指導下,創新研發業界首張專為能源技術服務業者(簡稱ESCO業者)設計的保險商品-「泰安產物能源技術服務業財產及節能績效保險」,運用保險專業落實綠色金融及善盡社會責任,並於昨(24)日舉辦商品說明會。

為邁向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製造業大廠可能藉由專業團隊評估,但中小企業或服務業,如何導入節能措施則需要借助專門業者技術。為此,泰安產險深入了解節能業者的生態、運作模式及ESCO業者對於保險的需求後,推出「能源技術服務業財產及節能績效保險」,承保內容包含節能設備損失保險及營業收入中斷損失保險。

此外,特別針對節能績效合約約定可能的損失,設計節能績效保險給付,保險期間最長可達7年,不僅提供ESCO業者降低營運中所面臨的風險負擔,且支持綠能產業發展,並期可透過本商品發揮綠色保險影響力,共同減緩氣候變遷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呂政璋:集合國際力量投資台灣 讓台灣化就是國際化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