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 榮獲財資雜誌ETF大獎

本文共1158字

經濟日報 張瑞文

國際知名財經財資雜誌基金獎得獎名單出爐,由群益投信發行的股票代號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榮獲ETF產品大獎中的評審三星獎(Editors’Triple Star),該獎項主要對於優良新創且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給予得獎肯定。群益投信在設計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成份股篩選機制時,目標希望能打造一檔進化版真高息台股ETF,所以將存股族最重視看得到又拿得到的高息與企業已公佈EPS成長率皆納入考量,再進一步結合收益平準金制度,讓配息維穩不怕被稀釋,配息頻率也採取每季配息,滿足投資人打造穩定現金流的需求,因此獲得國際大獎評審團青睞;整體而言,00919就是一檔以當年度實際宣告股利做為選股標準的進化版台股高息ETF,訴求精準卡位、精準高息以及精準領息三大特色,為投資人精選台灣股利率最佳且具獲利能力的優質企業。00919今年來報酬率逾一成,預計在今年6月公告第一次配息,市場投資人預期年化配息率10%的呼聲很高,這對存股族來說是非常難得的高息,投資人可以多留意。

群益投信表示,今年以來,群益投信在國際基金大獎上得獎連連,在亞洲資產管理雜誌(Asia Asset Management)基金大獎中再度蟬聯台灣最佳數位財富管理公司大獎,連二年獲獎對於群益投信多年來在數位轉型之努力是莫大的肯定。此外,也榮獲香港指標雜誌基金獎的肯定,一舉拿下印度股票最佳基金公司、亞洲股債混合最佳基金公司、人民幣固定收益最佳表現ETF與東協股票最佳表現基金等4大獎,獎項不僅囊括了股票型、平衡型及固定收益型,也跨足主、被動式產品,更突顯群益投信產品規劃與操作實力皆備受肯定。在2023年理柏台灣基金獎中,群益投信更是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勇奪混合型基金/團體大獎,也是唯一一家拿到團體大獎的本土投信,其投研團隊專業、穩健的操盤能力更是倍獲肯定。群益投信屢獲國際基金大獎,除了延續群益投信連續24年共獲得144項大獎、年年榮獲各類基金獎肯定的紀錄外,也突顯群益投信經營團隊的實力堅強。

群益投信總經理陳明輝表示,台灣人的投資觀念從過去賺價差,轉變為現在以存股為主,而投信ETF產品發行也與時俱進的因應,從市值型到產業型到高息型。此外,年輕股民的積極參與及散戶投資觀念改變,明顯改變了台灣ETF市場的投資生態,對於ETF發行公司來說,是機會也是挑戰,後進者更有可能在市場取得領先,至於如何快速跟上市場的需求,則有賴內部團隊對於市場需求的洞察力和敏銳度。榮獲財資雜誌ETF大獎的00919是新一代的台股高息ETF,透過產品設計及選股邏輯,達到能定期自動校準的優化機制,無論投資人是追求股價成長或存股領息,都能幫助投資人選出當下最合適的個股,相信好的產品會向市場證明自己的競爭力,期待未來持續累積市場人氣,能叫好又叫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巴戰爭」衝突規模擴大 朱均澤:砲彈一響,黃金萬兩
下一篇
凱基人壽表揚會 展現卓越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