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人壽攜手合作金庫 首賣台幣利變終身保險

本文共605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生活在萬物齊漲,薪水難漲的時代,如果擔心退休金不夠用,除了自提勞退金,富邦人壽建議退休準備要「提好提滿」,近日推出台幣計價「富邦人壽合利富貴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具有壽險保障、有機會創造雙金流、資產累積三大功能,在合作金庫首賣,協助客戶建構長命富貴的樂退生活。

為解決以上的長壽風險,富邦人壽攜手合作金庫推出台幣計價利變保單「合利富貴」。富邦...
為解決以上的長壽風險,富邦人壽攜手合作金庫推出台幣計價利變保單「合利富貴」。富邦人壽/提供

富邦人壽指出,勞退自提不僅保障勞工的老年生活,對高所得者所節省的稅額也越高,不過有三項必須留意,每月薪資自提上限僅6%、年滿60歲才能提領,以及帳戶金額非終身領。在「高通膨+高齡化」雙高時代,提領勞退金前如果因工作中斷、意外、疾病,或是提領後活太久,都可能面對生活費不夠用的財務風險、醫療費不足的健康風險,以及長期看護需求的照護風險。為解決以上的長壽風險,富邦人壽攜手合作金庫推出台幣計價利變保單「合利富貴」。

富邦人壽說明,以50歲的富先生投保「合利富貴」保額65萬元為例,繳費2年,保費折扣後實繳年繳保險費為新台幣(下同)521,321元,假設宣告利率各年度皆為2.25%,增值回饋分享金第7年起選擇現金給付。富先生在第1~6保單年度有機會可領回生存保險金(含增額繳清保險金額之生存保險金)9,414元~20,034元,第7~40保單年度有機會領回生存保險金與增值回饋分享金20,008元~20,732元,有機會享雙金流穩定遞增,倘若富先生長壽到保險年齡屆滿110歲仍生存,還可領回祝壽保險金1,066,000元,為自己和家人的生活預做先做好規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呂政璋:集合國際力量投資台灣 讓台灣化就是國際化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