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柏瑞利率對策多重資產基金 6月開募

提要

聚焦八大主流資產 依照對未來利率走勢看法調整股債比重 固核心、尋收益和追成長

本文共812字

經濟日報 李佳濟

近期美國通膨略有降溫,給了聯準會暫停升息空間,柏瑞投信表示,貨幣政策對於經濟的影響力相當漫長廣泛、且具有滯後性,面對利率前景不明時,若採用「柏瑞利率對策多重資產策略」在投資流程中納入利率敏感度分析,有機會提升整體投資效率。

柏瑞投信投資顧問部主管帥仕偉表示,美國聯邦利率已處於相對高位,從未來中長期角度來看,利率有可能進入下行區間。通膨緩慢下降和鷹派貨幣政策有望接近尾聲,但市場對總體經濟和貨幣政策走向的猜疑,增加了股債等不同資產輪動的速度,需要更嚴謹的機制評估利率風險、依照不同資產利率敏感度來進行配置,才能在進退有據、攻守兼備。

柏瑞投信指出,接下來FED升息與否陷入兩難,但過去1年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越墊越高情況下,整體債券型資產投資吸引力浮現。展望未來,若通膨和經濟成長放緩,將對債券資產提供有力的支撐。不止債券有機會,股票也有機會。

根據Carson Investment Research/Factset統計,過去70年,當S&P 500指數第一季上漲,未來全年上漲機率為百分之百。今年第一季S&P 500上漲7%,因此若採用有股有債、投資流程納入利率因子的多重資產策略,就有機會全面掌握反轉契機。

6月上旬開募的柏瑞利率對策多重資產基金採用全台獨特的利率對策策略,依照對未來利率走勢看法調整股債資產比重,以目前市場八大主流資產:短期公債、中長期公債、投資級企業債、浮動式利率債、非投資等級債、特別股、成長型股票、價值型股票,兩兩相互搭配,藉此同時達到固核心、尋收益和追成長的中長期目標。

觀察自2006年底到2022年底,柏瑞RDS分數有紀錄以來,這16年經歷了Fed降息、利率持平震盪和升息期間,柏瑞利率對策多重資產策略相對於全球公債指數、MSCI世界指數和全球股五債五指數的組合。

不僅長期走勢優異、維持較佳續航力,就算遇到金融海嘯、中國股災和新冠疫情等風險,都能展現跌深反彈的回復力,顯示此一策略相對具有韌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非投資等級債全新策略9/1台新美國策略時機掌握關鍵V轉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