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股息ETF也能跟上科技股漲勢

提要

00918科技股占比高 今年以來漲勢猛

本文共923字

經濟日報 蔡穎青

美國大型科技股自從去年底出現明顯反彈,加上ChatGPT上線後向眾人證明了AI的技術成熟,近期表現受到市場關注。然而台灣景氣連續藍燈,總體經濟對於股市的影響仍不可忽視。大華銀投信建議,投資人想要掌握科技股的成長,若也希望同時降低投組波動,不妨透過科技股占比較高的高股息ETF,達到分散布局同時也參與科技股成長。

台股近期漲勢凶猛,台股高股息ETF漲勢也不可小覷。其中又以6月份將首次配息的大華優利高填息30(00918)表現亮眼。統計至今(31)日收盤,今年以來漲幅已突破2成。大華優利高填息30經理人鄭翰紘表示,近期表現強勢的電子股族群包含具備高股息特質的電腦及周邊設備族群,且目前正在進行的台北國際電腦展,持續聚焦於AI、PC/NB、顯卡族群以及伺服器供應鏈等,可預測在庫存調整結束後,台股後市成長動能可期。

鄭翰紘表示,電腦及周邊設備族群歷經近兩季度庫存調整,加上AI題材的強力需求帶動,逐漸擺脫陰霾。觀察台灣證交所電腦及週邊設備業指數,今年以來漲幅已將近4成,遠高於加權指數漲幅(14),且10年平均股利率超過5%,表現優異。

觀察00918的成分股,不僅科技股在前十大成分股占多數,全部30檔成分股中,科技產業的占比將近七成。加上去年掛牌時間恰巧搭上補漲列車,今年以來表現亮眼,漲幅已超過2成。

展望後市,鄭翰紘表示,科技巨頭在AI領域展開全面競爭下,相關硬體支援需求將同步拉升,預計新產品推出周期將縮短,舉例來說,ChatGPT在半年內已數次更新換代。隨AI應用面擴大,成為新的獲利成長動能,使科技股具備投資吸引力。此外,第三季旺季即將來臨,台股目前產業庫存需求去化接近尾聲,可望有回補庫存需求。再加上蘋果新機亦可望帶動鏡頭、半導體等相關題材持續發酵。

大華銀投信表示,高股息投資成為投資人近年簇擁的標的,相關概念之ETF規模持續攀升。而大華優利高填息30(00918) 不僅要篩選出「股利率」,也是目前唯一一檔將「填息紀錄」納入指數篩選原則的台股高股息ETF。目的在選出營運穩健、金流穩定、且股利配發大方的優質企業,讓投資組合的總報酬正成長。大華優利高填息30(00918)將於6月公布首次配息金額,想要參與配息的投資人,現在進場正是時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呂政璋:集合國際力量投資台灣 讓台灣化就是國際化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