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產業ETF (00926)掛牌上市

本文共1062字

經濟日報 蔡穎青

生成式AI近日在金融市場颳起一陣旋風,連帶激勵台美兩地相關概念族群水漲船高;不過在一波急漲之後,股市評價面已經走高,凱基投信展望後市,景氣循環即將落底,但過程中市場難免震盪,想兼顧產業復甦機會與風險趨避需求的投資人,凱基投信建議,投資布局覆蓋主要成熟國家、不同產業成長機會,掌握產業輪動機會、分散地緣政治風險,不失為一個投資好方向。

凱基全球菁英55ETF(簡稱凱基全球菁英55,證券代號:00926)基金經理人施政廷表示,台股高股息ETF近年以配息與資本利得雙管齊下特色,深受台灣投資人青睞;不過隨著生成式AI趨勢商機成形,相關應用軟硬體類股也展現明顯成長動能,成為近期市場資金關注焦點。施政廷觀察2013年以來,以指數回測含息總報酬,彭博全球菁英55指數含息總報酬可繳出350%;相較之下,道瓊美國股利100指數244%,富時全球高息指數187%,臺灣高股息指數131%。可以看出,即使彭博全球菁英55指數股息殖利率沒有特別突出,總報酬卻毫不遜色。

施政廷進一步分析,凱基全球菁英55(00926)所追蹤的彭博全球菁英55指數,不只長期含息總報酬得以打敗美、歐、台三地高股息指數,指數所精選出來自11大產業的菁英公司,長期也可望締造優於大盤與產業平均的表現。施政廷以全球支付科技公司為例,回測2013年以來,資訊科技菁英個股總報酬不僅領先S&P 500指數表現,也領先S&P 500資訊科技產業平均;不只行動支付,回測物流倉儲供應、資產管理、多元化工業製造產業,也都得到相同的結果。

施政廷說明,彭博全球菁英55指數長期得以繳出亮眼總報酬,主要歸功於篩選成分股機制,能夠網羅廣布11大產業的優質企業,組成兼顧上漲動能與下檔防守的全方位產業明星隊。施政廷進一步解釋,彭博全球產業菁英55指數採用市值、近一年淨利率與近一年ROA三大指標,從全球主要成熟國家挑出55檔優質成分股,一年四次定審滾動調整成分股;並搭配產業強弱勢、每季動態加減碼產業權重,追求產業強勢時放大上漲潛力,產業弱勢時降低衝擊。

透過覆蓋全球各產業菁英企業的選股機制,凱基全球菁英55(00926)追蹤的彭博全球菁英55指數,目前成分股陣容中包含頂尖AI概念股、全球速食連鎖巨擘、全球綠能供應大廠、行動支付巨頭、生物製藥大廠等各產業領頭羊。凱基全球菁英55(00926) 已於5月26日成立,並於6月2日在台掛牌上市,值此升息尾聲、市場在驚疑中上漲之際,施政廷建議,投資人不妨透過一站購足全球、全產業成長機會的海外股票ETF,打造一個上有攻下有守的ETF投資組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富蘭克林:美國通膨強撐 精選收益複合債尋升機
下一篇
00946 開放預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