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新投信 取得荷寶投資總代理權

本文共799字

經濟日報 賴俊明

台新投信持續追求產品多元化及國際化,為投資人創造最佳的資產回報成效,今年進軍總代理有成,取得「荷寶投資」國內總代理權,已獲主管機關核准。荷寶專精於資產管理逾90年,歷經多次景氣循環,擅長關鍵投資領域,滿足「永續投資」、「債券投資」、「趨勢主題投資」、「量化投資」、「新興市場投資」五大需求。

台新投信總經理葉柱均表示,荷寶於1929年在荷蘭創立,雖然具有近百年歷史,但荷寶持續順應時代,開發各類型前瞻性基金產品,尤其荷寶相當重視深度研究、嚴謹紀律和精密的風險管理,獨家研發的信用模型DTS(Duration Times Spread) -為業界廣為運用,享有「前瞻思維投資工程師」美名,在永續和量化兩大投資領域投入前瞻研究,精準掌握市場趨勢及回報潛力,未來將引進荷寶優質的基金產品,滿足投資人多元化需求。

葉柱均指出,荷寶擁有五大專長領域,一、永續投資:荷寶是開發及推進永續投資研究與分析的開創者,包括早期的ESG 數據庫到近年的SDG投資框架和氣候分析框架。並於2022、2023年連續2屆,獲得晨星分析師優選基金獎(台灣)-永續投資最佳基金公司。二、債券投資:自1970年代開始投資公司債券,1998年成為首家推出全球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的歐洲資產管理公司。三、趨勢主題投資:從90年代起,發掘主題投資先機,從消費(1998)、水資源(2001)、智慧能源(2003)領先同業。2009年開始,由產業投資轉型為趨勢投資,消費/新世紀金融(2009)、成長趨勢(2013)、電動車(2018)、循環經濟(2020),皆走在潮流前端。

四、量化投資:引領量化投資的發展超過25年,擁有業界規模最大的量化投資團隊之一,有系統地捕捉市場效率不足所隱藏機會,運用替代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挖掘新的初始信號,帶來卓越投資表現。五、新興市場投資:從1930年開始投入發掘新興市場機遇,為早期進入新興市場投資的業者之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呂政璋:集合國際力量投資台灣 讓台灣化就是國際化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