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0919台股高息ETF配息王 年化配息率11.29%

本文共1014字

經濟日報 張瑞文

今年台股高息ETF配息王出爐,股票代號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在第一季以15.52%拿下台股高息ETF績效王後,6月1日在群益投信官網最新配息公告顯示,00919本次基金每受益權單位預估配發金額為新臺幣 0.54元,若以6月1日收盤價計算,預估年化配息率高達11.29%,也順利拿下今年來已公告配息的台股高息ETF配息王。00919本次除息日為6月16日,配息發放日為7月14日,參與除息最後買進日為6月15日,愛好高息的存股族投資人,可以多把握相關投資契機。

存股領息是廣受台灣人熱愛的投資模式,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人氣持續暢旺,自2月以來受益人呈現周周增加,據了解,00919主要追蹤指數是臺灣精選高息指數,不只是關注大市值及流動性佳的龍頭標的,更將高息優勢再優化,讓存股族能完整參與台灣企業當年度已宣告高息,同時精選具備獲利能力的30檔個股,組合成極佳存股工具,特別適合存股族。

此外,投資人一定都不希望賺了股息、賠了價差,因此存股也要考量成分股企業獲利成長性。

進一步觀察00919經過5月的換股,選股汰弱換強,配出高股利的個股更多了,換股後現金股利率5%以上的成分股占九成以上,讓整個投組息收展望更佳,適逢6月到9月的除息旺季,成份股股息陸續入袋,未來00919於9月、12月續配高息機會大。日前NVIDA輝達釋出第三季展望樂觀,市場因此期待可望帶動整個科技股擺脫庫存調整的週期,轉為營收逐季上揚。由於00919於5月底換股完成後,以持有科技股約七成比重最高。將可直接受惠AI產業商機帶動的基本面觸底反彈。加上00919有收益平準金機制,平準金機制在於,就算之後若因為配息亮眼而造成規模放大,也不會影響後續配息的表現,有助於配息的穩定性,加上00919成立以來27.32%的報酬率,更是能讓投資人先賺紅利,再領股息,是息利雙收存股好工具。

台股高股息ETF來說,講求的就是高配息率,觀察各主要台股指數2022年股利率表現,其中臺灣精選高息指數股利率9.5%最佳,遠勝臺灣高股息指數7.65%、MSCI臺灣ESG永續高股息精選30指數5.3%、台灣加權指數3.57%,而臺灣精選高息指數最新前十大成分股的現金股利率簡單平均達14.27%,因此,今年臺灣精選高息指數股利率將可望再上一層樓,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主要追蹤指數是臺灣精選高息指數,全年預估年化配息率也值得投資人持續期待。

群益投信/提供
群益投信/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呂政璋:集合國際力量投資台灣 讓台灣化就是國際化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