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旋風帶動 AI電動車ETF漲聲響亮

本文共605字

經濟日報 黃英傑

NVIDIA第一季資料中心營收破紀錄,第二季財測大幅優於市場預期,亮麗表現推動股價飆漲,更於日前成為全球首家市值破兆美元的晶片公司。在「一張顯卡救台股」發威下,台股多檔「輝達概念ETF」連袂大漲,包含國泰智能電動車(證券代碼:00893)、國泰費城半導體(證券代碼:00830)因持股輝達超過10%,吸引外資法人大力敲進。

其中國泰智能電動車(00893)因持股輝達高達18.23%(截至5月31日),為其最大成分股,獲外資、自營商同步買超,5月25至31日累計敲進17萬張,成交金額破新台幣26.5億元,更連5日穩踞外資買超ETF之冠。而00893第二、三大持股分別為特斯拉16.15%、超微15.07%,三者合計持股近五成,在此波AI狂潮下亦有望受惠。

國泰智能電動車(00893)經理人游凱卉表示,00893追蹤ICE FactSet全球智能電動車指數,是台灣首檔也是最純正的電動車ETF,聚焦30檔全球智能電動車上中下游供應鏈,包含上游的電池原料,中游的次世代汽車技術,如充電樁、自駕技術、車用晶片等,以及下游的智能電動車製造商全數囊括。

游凱卉說明,在投資人、法人皆看好AI與電動車商機的情況下,00893今年以來漲勢凌厲,指數累計報酬高達47%。輝達旋風亦帶動股價連8日上攻,5月31日收在15.81元,創16個月以來新高。近一周日均成交量近5萬張,5月25日更爆量至6.5萬張,較前一日成長3.4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呂政璋:集合國際力量投資台灣 讓台灣化就是國際化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