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醫療保健類股 獲利穩股價有撐

本文共640字

經濟日報 蔡穎青

近期美國科技股因AI題材火熱,吸引資金追捧而飆漲。然研調機構預測美國下半年經濟恐尚未擺脫衰退陰霾,資產管理業者提醒投資人,仍不可輕忽投資市場可能發生的動盪。大華銀投信建議,在布局成長型產業類股的同時,也別忘持有防禦型類股如醫療保健、核心消費、公用事業等,這些基本面穩定、且評價處於合理區間的企業。透過分散布局,降低市場未知風險所帶來的衝擊。

新加坡大華全球保健基金產品經理何彥樟認為,儘管美國政府已通過舉債上限,然經濟預期相對保守的前景下,投資人的防禦型資產部位不可少。他相對看好醫療保健產業的前景,就資金面觀察,醫療產業第一、二季為傳統淡季,適逢資金自避風港撤出,表現落後大盤。但旺季將於第三季來臨,預期先前表現較差、防禦色彩濃厚的大型製藥、生技與健保公司將迎來反彈。

何彥樟表示,近期全球股市瘋AI題材,推升科技類股評價,統計至5月31日,標普500資訊科技類指數的本益比已超過32.5倍,以高出近5年平均約為27.2倍,行情恐過熱。反觀基本面穩定的醫療保健類股,目前標普500保健類指數本益比約落在18至19倍,相較於過去5年平均20倍而言,未來空間可期。

何彥樟表示,醫療保健基金布局於醫藥、醫療服務、醫材等類股,在剛性需求支撐下,營收來源穩定。無論景氣落點,醫療服務與生技製藥類終究被龐大的市場需求追逐。全球保健基金除受惠重量級生物藥、癌症等新藥題材外,醫療保險類股、醫療器材及醫院相關個股,也因醫療人力與服務的量能回升,有望帶動醫療器材等相關類股重返成長軌道,值得長線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群益00946科技高息成長 10元入手 AI科技、高股息、月月配一次滿足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