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特別股核心布局 穩健投資創收益

提要

富蘭克林華美: 升息尾聲階段 善用價值投資分批逢低介入 一次參與短中長期行情

本文共722字

經濟日報 黃英傑

美國債務上限6月1日到期,但5月29日獲知有望達成共識,市場投資氣氛立刻轉向樂觀,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過去經驗顯示,債務上限僅是市場擔憂的擾動因子,過去幾年皆未造成系統性風險,投資人不用過於擔憂,而打造穩健投資組合仍為上上策,建議首選特別股收益基金等產品,搭配固定收益基金,中長期打造收益。

富蘭克林華美特別股收益基金經理人余冠廷表示,儘管對美國經濟成長有疑慮,但目前不至於衰退,因經濟衰退的定義是要失業率5%以上,若真的經濟衰退,失業人口還可能再增加500萬人以上,目前仍未到達這樣的水準,投資人不用過於擔憂,但仍應檢視自身風險,先打造好相對穩健的投資組合。

針對市場風險,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提醒,因全球市場仍存在不確定性,故建議利用「價值投資」角度分批逢低介入,採穩健布局投資策略為宜。短期而言,特別股的攻守兼備特性能良好應對債務上限事件,中長期而言,特別股7%以上的殖利率是很好的機會,並且在升息結束的環境下,特別股過往表現優異,投資人不妨趁現在一次參與短中長期行情。

而根據彭博資料統計,自1995年2月起至2019年底,過往升息循環結束後,特別股不僅在一年內表現強勁,指數走勢上還非常穩健,不論從哪個期間切入,歷史報酬都呈現緩步走升的趨勢,反映聯準會對市場的干預結束後,環境改變使特別股持續走升,整體表現穩定且波動不大,可以作為投資組合中核心投資標的。

總結以上,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就目前升息的尾聲階段,利率到達高峰,固定收益債券的價格前年、去年皆已經修正一波,部分新興債甚至整理幅度高達二成以上,在第三季可能轉為降息的機率增加,或者第四季開始降息情境下,現階段不啻為投資龍頭產業特別股的大好時機,建議投資人不妨從價值投資的角度趁早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益群聯合記帳及報稅代理人事務所 歷史悠久服務多元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