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格蘭菲迪全新高年份珍稀酒款時光臻藏系列 限量登台

台灣格蘭父子行銷總監陳瀅如、格蘭父子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Jeff周學文,宣布全新《TIME RE:IMAGINED時光臻藏》系列正式在台上市。格蘭父子/提供
台灣格蘭父子行銷總監陳瀅如、格蘭父子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Jeff周學文,宣布全新《TIME RE:IMAGINED時光臻藏》系列正式在台上市。格蘭父子/提供

本文共1585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Glenfiddich格蘭菲迪,自1887年酒廠建立至今的百餘年間,持續突破傳統製酒框架,以威士忌領路者之姿,帶領業界與時俱進;正如時間未曾停下腳步,總以不同面貌引領人們不斷向前的精神,時間是不曾駐足、領路者的極致展現外,更是使威士忌風味更臻獨特的重要元素。為了向時間致敬,格蘭菲迪推出全新《TIME RE:IMAGINED時光臻藏》系列,以威士忌的熟成藝術為時光顯影,展現格蘭菲迪對於時間的想像,並以富含層次的極致風味,帶領品酩者重新定義、感受時間。

時間無形,卻清晰地刻劃格蘭菲迪的領路者精神。格蘭菲迪從1887年聖誕節淬鍊出第一滴單一麥芽威士忌開始,時至1963,成為第一個將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推向全世界的品牌地位後,在1998年更領先業界,首創以蘇羅拉系統釀造威士忌。在時間歷程的推進下,格蘭菲迪體現勇於創新的核心精神與深厚製酒底蘊。推移至2022,歷經三代調酒師輪番監督與耐心開發下,置放於珍稀橡木桶熟成數十年的《TIME RE:IMAGINED時光臻藏系列》終於問世,此頂巔之作包含30年、40年、50年三款歷經不同時間長度淬釀的珍稀酒款,各自代表格蘭菲迪對於時間的詮釋與崇高致敬。

格蘭菲迪全新《TIME RE:IMAGINED時光臻藏》系列限量登台。格蘭父子/...
格蘭菲迪全新《TIME RE:IMAGINED時光臻藏》系列限量登台。格蘭父子/提供

時間的刻度|格蘭菲迪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時間是一股不容挑戰的前進力量,每分每秒不斷流逝,但在領路者手中,時間可以是靜止的。「格蘭菲迪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是由格蘭菲迪首席調酒師耐心投入30年的等待,悉心觀察沉睡在橡木桶內酒液的變化,再藉其精準的判斷力,於熟成過程中最完美的瞬間為威士忌裝瓶。這個瞬間,彷彿是格蘭菲迪在不斷流逝的時間中,留下精準的一道時間刻度,更體現出歷時30年的深思熟慮、期待和盼望。包裝設計上,以生動表現力體現了結構的極致美學。以緞帶交錯飛舞般的律動感,詮釋時間的流動,與懸掛的酒瓶形成對比,表現首席調酒師在動態的時軌中捕捉到的完美瞬間。

格蘭菲迪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格蘭父子/提供
格蘭菲迪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格蘭父子/提供

時間的軌跡|格蘭菲迪4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時間如同歷經多年、風雨磨礪的岩層,以有形的軌跡,展現歲月與經驗積累的極致。「格蘭菲迪4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運用獨步業界的「蘇羅拉系統」工藝,融合每個不同批次的原酒,使酒液在歷經不斷堆疊、交互影響下,留下豐富層次與完美平衡的極致風味。為呼應時間在自然界留下的有形軌跡,此款外包裝,以石英、大理石與雲母的複合材料打造,使得每一瓶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紋理,描繪著時間堆疊的軌跡,每一個鏤空都窺見威士忌的桃花心木色調,彷彿一段探訪隱藏珍寶的旅程。

格蘭菲迪4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格蘭父子/提供
格蘭菲迪4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格蘭父子/提供

時間的答案|格蘭菲迪5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氣壓、溫度、濕度等任一細小的因素,都將影響著威士忌陳年與酒液品質。在數十萬只橡木桶的原酒中,僅有三桶能夠成功綿延50年的光陰。「格蘭菲迪時光臻藏系列50年」歷經三代調酒師、持續陳年50年的酒液,是時間見證了這款威士忌的熟成,亦是透過時間的考驗,格蘭菲迪展現其深厚的製酒底蘊。

包裝設計上,邀請數據藝術家Manuel Jimenez Garcia透過AI演算法,將格蘭菲迪廠區50年來歷經的氣候數據,訂製為獨特的3D結構,再與頂級水晶相互輝映之下,這瓶威士忌包裝刻畫了格蘭菲迪歷經時間考驗下的堅韌不拔。

格蘭菲迪5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格蘭父子/提供
格蘭菲迪5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格蘭父子/提供

格蘭菲迪以《時光臻藏系列》時光臻藏奢宴,為時光塑形

「時間」身為極致的領路者,從不為誰停止,只由人感受、記憶與共鳴,格蘭菲迪《TIME RE:IMAGINED時光臻藏系列》上市之際,於七海文化園區舉辦「時光臻藏奢宴」引領人們感受時間、品鑑時光。以「重塑時間的時空隧道」為活動拉開序幕,在光影、聲音、藝術創作等極致感官體驗下,讓抽象的時間概念栩栩如生;隨之而來的品酩環節,在品牌大使James的帶領下,品味時間在威士忌酒液中留下的平衡與美妙。分秒間的千變萬化,在格蘭菲迪打造的沈浸藝術體驗與時光臻藏品酩下,更顯非同凡響、值得一再銘記與回味。

※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陶藝與繪畫結合 藝術家葉蘿倫展現家鄉風情
下一篇
「暫別的身影-國父紀念館建築攝影展」留下半世紀記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