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大MyVideo投資出品《疫起》、《查無此心》 入圍台北電影獎25項提名

本文共1312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台灣大哥大旗下OTT平台MyVideo共同出品的《疫起》以及《查無此心》,在日前公布的第25屆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中,共囊括25項提名,分居入圍數量的冠亞軍,成為最大贏家。台灣大長期支持在地影視內容,陸續投資超過40部原創內容作品,本屆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公布,再次證明MyVideo慧眼獨具,出品優質影視內容。

MyVideo共同出品的共感式電影《疫起》大勢囊括台北電影獎13項大獎提名,成最...
MyVideo共同出品的共感式電影《疫起》大勢囊括台北電影獎13項大獎提名,成最大贏家。台灣大/提供

MyVideo共同出品的共感式電影《疫起》,大勢入圍第25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男配角」等13項大獎,是本屆入圍獎項冠軍。《疫起》以SARS 期間真實的「封院事件」為故事背景,刻劃醫護人員面對無預警封院時該自保還是救人的內心掙扎,透過記者、醫院管理者、局外人等不同的人物視角,勾勒醫病關係與居家管制的強烈隔離感,戲劇張力堆疊情緒,4月底上映後口碑爆棚,一舉奪下全台票房冠軍,更有觀眾感動反饋「我是醫護人員,謝謝導演拍出我們的心聲」。

懸疑犯罪電影《查無此心》入圍「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男配角」等12項大獎。由女主角張鈞甯首度兼任監製的《查無此心》,去年入圍第59屆金馬獎5項大獎、第25屆義大利遠東影展競賽片,以及被譽為「世界新銳導演最重要的舞台」的鹿特丹國際影展Harbour單元,是今年台北電影獎獲獎熱門電影之一。

台灣大哥大全力支持本土文創產業發展且屢獲佳績。《做工的人》、《火神的眼淚》、《天橋上的魔術師》等獲得金鐘獎肯定;電影方面,MyVideo連續3年成為金馬獎官方指定直播平台;直播金穗獎頒獎典禮,提高優秀新生代影視創作者曝光度;創下本土OTT平台先河,在「金馬創投會議」中設立「MyVideo 劇集創意獎」,提供高額獎金扶植有潛力的影集類作品企劃案。MyVideo透過OTT平台力量,創造台灣影視正向循環,期盼華語影音內容一同走入國際。

台灣大新媒體服務副總經理李芃君表示,MyVideo秉持共好共榮精神,在經營平台內容與深耕產業的目標下,持續尋求多元主題優質內容進行支持,讓本土原創內容發光發熱,更有多個項目受到國內外矚目,未來台灣大將持續投資本土優秀作品,並致力整合影視上下游市場,拓展影視IP延展性,充分發揮價值,結合集團資源,有效運用數位通路,讓台灣軟實力躍上國際。

為了讓影迷盡情欣賞台北電影獎的精彩作品,MyVideo集結歷屆台北電影獎入圍或得獎作品推出《MyVideo台北電影獎》線上看專區,包括入圍今年最佳女主角獎的《聖筊》、《小藍》;由桂綸鎂、楊祐寧主演,入圍2021年台北電影獎最佳配樂的《腿》;同年獲得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的《消失的情人節》、最佳造型設計的《怪胎》,以及2022年開幕片《初戀慢半拍》等,凡是MyVideo豪華月租用戶,都能線上免費觀看。此外,投資支持台灣原創影視內容外,台灣大哥大也推出「MyVideo搶先全台請你看《蜘蛛人:穿越新宇宙》」活動,只要完成指定任務,就有機會參加6月18日專屬包場活動,在正式上映前一睹蜘蛛人風采。

MyVideo投資出品懸疑犯罪電影《查無此心》入圍台北電影獎12項大獎。台灣大/...
MyVideo投資出品懸疑犯罪電影《查無此心》入圍台北電影獎12項大獎。台灣大/提供

MyVideo黑卡會員登記送《蜘蛛人:穿越新宇宙》限量電影票,可於上映前搶先看。...
MyVideo黑卡會員登記送《蜘蛛人:穿越新宇宙》限量電影票,可於上映前搶先看。台灣大/提供

MyVideo 台北電影獎專區:https://www.myvideo.net.tw/mainGroup/HotGroup/tff/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陶藝與繪畫結合 藝術家葉蘿倫展現家鄉風情
下一篇
「暫別的身影-國父紀念館建築攝影展」留下半世紀記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