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丹下憲孝造訪「伊邸」 日系建築風潮席捲復北民權軸心

本文共1043字

經濟日報 張瑞文

享譽國際的日本建築大師丹下憲孝旋風式訪台,此次親自造訪「伊邸」,詳細瞭解個案銷售、也極為關心台灣民眾對於此次設計反應。

日本建築大師丹下憲孝來台,特別親臨一手操刀的「伊邸」。 業者/提供
日本建築大師丹下憲孝來台,特別親臨一手操刀的「伊邸」。 業者/提供

丹下憲孝是日本建築大師、普利茲克獎得主丹下健三之子,丹下憲孝自哈佛畢業後加入父親團隊,作品遍佈全球,像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場館、BMW義大利總部、Mode學園蟲繭大廈等都是出自其之手,而在台灣知名的「宏盛帝寶」、信義區新光傑仕堡,以及外傳每坪兩百萬起跳的東區商圈超豪宅「台北之星Diamond Towers」同樣出自丹下憲孝之手。

萬薪建設擁有多年海內外豐富不動產投資經驗,並將關係企業Keyvest Global於日本東京澀谷、築地、北海道札幌、大阪等地開發經驗帶回台灣,希望能夠將國際地產、日本建築設計、職人營造精神帶入「伊邸」,因此特別邀請到丹下憲孝建築師與日商台灣大林組共同打造復興北路稀有的精品宅。

萬薪建設投資興建的「伊邸」,是由丹下憲孝設計、日商台灣大林組擔任營建顧問。純日系...
萬薪建設投資興建的「伊邸」,是由丹下憲孝設計、日商台灣大林組擔任營建顧問。純日系團隊打造出復興北路稀有的中小坪數精品宅。 業者/提供

業界人士及房產專家都認為:若與「台北之星Diamond Towers」大量體規模相比,「伊邸」主打中小坪數產品,卻同樣給予高規格國際建築團隊規模,顯示建設公司不惜斥資打造精華地段代表作。

該地段預售推案同樣受到外界關注,由於復興北路已近十年未有推案,最近一期為屋齡10年的「三輝白宮」,「三輝白宮」以十年屋齡最高曾創下每坪150萬元成交價格。而「伊邸」在國際團隊支撐下,僅以每坪120萬的價格銷售,市場人士認為:「以復興北路、民權東路地段條件,價格即為合理,伊邸是當地十年未推案,一推就一鳴驚人的代表!」

丹下憲孝曾表示:「具有記憶點的建築,才會在人們心中留下溫暖的設計感。」「伊邸」該案基地三面臨路,給予丹下憲孝極佳發揮空間,以寶格麗飯店(Bulgari Hotel)為設計基底,外觀雋永,「和風洋裁」的設計理念,透過深凹長窗、結合淡灰色調與水墨花崗岩手法,展現國際飯店寓所質感。

丹下憲孝給予「伊邸」高度肯定,期望台灣民眾能夠親臨參觀,感受此次「和風洋裁」的設...
丹下憲孝給予「伊邸」高度肯定,期望台灣民眾能夠親臨參觀,感受此次「和風洋裁」的設計理念。 業者/提供

公設設計則由工一設計所操刀,工一設計是國內外設計大獎常勝軍,曾獲得iF Design Award、Good Design Award、Red Dot等國内外設計大獎肯定,以日式現代禪風、搭配Armani Casa精品家具,讓「伊邸」的「和風洋裁」理念發揮地淋漓盡致!

業者表示:「伊邸」位於復興北路、民權東路雙軸交匯地段,區域內十年間幾乎沒有推案,也是目前北市銷售個案中,由日本設計大師丹下憲孝親自操刀的21-33坪中小坪數產品;以復北為核心,未來周邊還有台塑大樓、王朝大飯店等都更案,地段價值無可限量,因此受到北市小家庭、經常往來國際的商務客、外商企業、金融業、科技業等菁英所青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齡世代來臨 租賃住宅服務業扮最佳守門員
下一篇
林口兆元產業商機引爆商用不動產前景 商辦資優生首度插旗推案成焦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