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震南鐵今年成長動能醞釀 後市看好

本文共839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黃啟銘/撰文

震南鐵(2071)2020年整體營收表現倒吃甘蔗,今年Q1接單與去年同期相比有成長,以歐洲地區成長為最多,其次美洲地區與亞太地區,綜觀整體業績,表現相當不錯!2021年鋼市升溫,中鋼盤價強勢表態,將帶動鋼鐵業新的復甦契機,震南鐵主力產品,例如營建、汽機車、機械,特殊鋁製品扣件在市場均占有一席之地,業者近期更積極導入智慧機械與AI等創新技術,將有利於製程提升,產品將更具競爭力。

線材。 震南鐵/提供。
線材。 震南鐵/提供。

震南鐵在地耕耘29年,以專精五金扣件生產、建築產品專用線材,線材原料主要採購來源為中鋼線材,線材材質含C1018-C1022、10B21等為大宗,承製規格由1.78mm至10mm,更提供建築用、車用等多樣化螺絲,產品皆為台灣在地製造。營業項目主要以加工及線材成品銷售、扣件產品出口為主,未來也預計從傳統建築、汽車扣件轉型高值產品,並評估是否將航太扣件納入轉型計劃,朝高值航太領域發展。

震南鐵線子公司(瑞滬)取得2020鄧白氏第七屆企業菁英獎,由董事長親自出席領獎。...
震南鐵線子公司(瑞滬)取得2020鄧白氏第七屆企業菁英獎,由董事長親自出席領獎。 震南鐵/提供。

震南鐵線子公司(瑞滬)近期更是取得2020鄧白氏第七屆企業菁英獎,由董事長親自出席領獎,震南與瑞滬也同時獲得中華徵信所2020年Top 5000經營績效傑出獎,業者對於永續經營非常重視,企業發展目標更是計畫朝落實「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原則)邁進,業者自許將提升客戶及內部員工的滿意度,讓顧客對於震南鐵的顧客忠誠度提升,以建立出自己的品牌價值。

根留台灣 震南鐵創造在地就業機會

震南鐵線創立於1992年,子公司瑞滬企業成立於2000年,在線材與扣件類產品中,為一專業生產的製造商及出口商。設有線材廠、螺絲廠、熱處理廠及包裝廠,現今為國內頗具規模、且根留台灣的螺絲製造商。

生產的螺絲,適用於各產業。 震南鐵/提供。
生產的螺絲,適用於各產業。 震南鐵/提供。

因應客戶產能需求與企業永續發展,迫使震南鐵需擴廠,但有感於對台灣這塊土地的使命,最後業者捨棄赴海外設廠並根留台灣,也為高雄在地創造不少就業機會。而新廠房擁有A廠線材半品及球化爐、B廠區線材成品、C廠區螺絲製造,D廠區新設熱處理製程以提高產品自製率。目前震南鐵每月的線材產能為8000噸、螺絲等扣件產能可達4500噸。

子公司瑞滬企業所生產的螺絲品質受外界肯定。 震南鐵/提供。
子公司瑞滬企業所生產的螺絲品質受外界肯定。 震南鐵/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承紘螺桿支撐座 優質供貨穩定
下一篇
嘉義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參訪百城機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