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北自動化展/ABB先進科技加持能源創新零碳願景

提要

ABB作為全球電力和自動化技術領域的領導廠商,助力電力公用產業與工業領域客戶提升生產效能,邁向深度減碳永續社會。

本文共1114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隨著2050淨零碳排 (Net Zero) 成為全球共識,國發會於2022年3月公布2050年淨零路徑規劃,ABB作為全球電力和自動化技術領域的領導廠商,助力電力公用產業與工業領域客戶提升生產效能,邁向深度減碳永續社會。2022年8月24日展開的台北國際自動化展,ABB以「智慧製造及能源利用的永續未來」為主軸,在南港展覽館一館四樓M620展位,展出高效彈性智慧製造方案、提高能源效率節能產品、加持減碳目標的科技及能源技術、支持永續移動生活的車輛電力產品,攜手各行業企業主邁向高效能彈性生產,接軌淨零碳排趨勢。

科技加持能源創新零碳願景。 ABB/提供
科技加持能源創新零碳願景。 ABB/提供

科技加持能源創新零碳願景

ABB提供全面高效率模組化電源保護產品,UPS模組均包含系統運行所需軟硬體,模組間不共有通用組件,具熱插拔功能,減少現場設備運保成本,可完全杜絕單點故障風險,UPS模組可並聯,提供系統冗餘或提高總容量,配合電網再生能源應用,透過頻率調節能更有效進行能源利用;DPA500 UPS提供新功能PowerExchanger,透過頻率調節有效進行再生能源利用,消弭系統峰值。在新能源需求提高,支持環境永續的前提下,太陽能或風能等可再生能源需要更靈活的能源系統,ABB Energy Storage Systems (ESS) 儲能系統具備快速吸收、保持和重新注入電力的獨特能力,同時確保透過高效可靠的方式整合可變能源來源。針對永續環境發展工業變革,ABB五年前推出無SF6充氣式中壓開關櫃,協助客戶經歷SF6到無SF6的技術轉變,並積極開發ecoGIS和AirPlus溫室氣體SF6替代技術,結合獨家洩氣保用技術,減少將近 100% 的全球暖化現象,同時協助客戶有效降低材料應力,實現更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邁向新型態的永續移動生活。 ABB/提供
邁向新型態的永續移動生活。 ABB/提供

邁向新型態的永續移動生活

電動車輛的問世帶動新型態的永續移動生活,電力架構及充電系統成為熱門議題。ABB為大型電動車輛提供客製化、模組化的多功能動力傳動系統平台BORDLINE® CC200,能夠針對特定應用需求進行訂製,並可與輔助電力系統及永磁同步馬達整合,適合各形式的電動巴士、軌道車輛、礦車,亦有標準化解決方案推進系統HES880,可協助各產業運輸工具轉型至電動化。對於大型電動車輛而言,儲能系統效能是重要關鍵,ABB的高性能車載儲能系統 BORDLINE ESS,是基於鈦酸鋰電池芯 (LTO) 建構的產品,具有卓越的安全性能、快速充放電的特性以及更長的生命週期,適合混合動力或無架空線的車輛。在車輛供電架構之外,ABB EV charger技術領先全球,Terra charger系列,具備高效穩定的充電曲線,EMC class B降低設備對外干擾,快速充電的同時也是住宅中最安全的設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五金工具博覽會 10月台中登場
下一篇
銅翌DOWELL高精密磨床 實用好操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