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S1 Taiwan自動辨識領域最佳解方標準 助產業升級

本文共630字

經濟日報 金萊萊

歡慶國際條碼全球50 周年慶,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GS1 Taiwan) 在高雄自動化展S5088展位,展出國際自動辨識相關標準與技術,提供自動辨識領域的最佳解方標準,協助產業邁向高值化領域拓展產業升級商機。如對GS1國際條碼、醫療器材單一識別UDI、二維條碼最新應用(GS1 Digital Link)、條碼檢測儀器等相關之國際標準或設備有興趣者,歡迎參觀。

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GS1 Taiwan) 服務處處長彭永新(左起)、高雄服...
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GS1 Taiwan) 服務處處長彭永新(左起)、高雄服務中心主任孫嘉玲介紹GS1國際條碼、醫療器材單一識別UDI、二維條碼最新應用(GS1 Digital Link)、條碼檢測儀器等相關之國際標準或設備。金萊萊/攝影

由於國內外不少企業已初步構建三合一的數位轉型方針: 1. 建立標準化資料中樞以優化產線管理; 2.善用數位孿生(Digital Twin)技術,導入於工業製造管理流程,藉此達到虛實交融零時差的訊息統整,同時有效提升營運安全; 3.企業碳排數據數位化,佈署盤點現有資源並發展兼具永續及生產力的改革方案。

GS1 Taiwan市場開發部林書平經理表示,GS1標準被視為供應鏈資料交換電子化與數位化最佳解方的關鍵基礎,而針對企產業生產製造流程與供應鏈運營需求,以及各國相關永續性的監管合規要求,GS1國際組織推動各項自動化辨識標準與資料技術的適性應用,旨在為企產業提供一套具備識別、擷取及分享資訊等全面符合永續發展目標功能的『企業商業共通語言』。

企業透過GS1標準不僅能對內有效提升營運流程標準化管理與數據整合,同時對外亦能與各國監管單位資料庫、以及供應鏈各交易夥伴(全球製造商、供應商、物流服務商和批發商)相互傳遞必要資料與即時溝通。

GS1 Taiwan網站:http://www.gs1tw.org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承紘螺桿支撐座 優質供貨穩定
下一篇
嘉義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參訪百城機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