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卜力斯淨化機 水資源再利用利器

本文共902字

經濟日報 桃園訊

台灣的春梅雨、夏颱風,曾是這個島嶼的主要水源。但根據中央氣象局數據顯示,梅雨期縮短,以及上一次颱風登陸已是3年多前的2019年8月,非澇即旱漸成為台灣氣候的常態!而台灣身為最大的亞洲半導體生產國,水資源應如何再利用,成為全球注目焦點。

台灣卜力斯公司(PASSAL)總經理呂明旺。台灣卜力斯/提供
台灣卜力斯公司(PASSAL)總經理呂明旺。台灣卜力斯/提供

就在今年,水情原本也不樂觀,因此各科學園區要求業者削減用水量,目的在避免旱情嚴重時,影響科技製造業、甚至民生用水。面對缺水挑戰,諸如半導體、鋼鐵廠等工業用水大戶,紛紛採取節水措施。許多大廠提前布局,採取保護措施,包括減少用水量和回收再利用更多廢水,甚至建置水循環工廠,提升製程用水回收率,讓每滴水都能發揮最大、最多的用途。而淨化機、淘洗機、壓濾機與廢水再生技術相關的系統、設備、材料等,頓時成為迫切需求的產品。

台灣卜力斯公司(PASSAL)總經理呂明旺指出,台灣是多雨的缺水國,廢水回收與再生水技術,重要性不言可喻。他以半導體產業為例指出,晶圓研磨廢水為大宗廢水來源之一,廢水處理方式以化學混凝沉降方式處理,因為使用大量化學藥品,增加後段回收水系統負擔及產生污泥廢棄物。經該公司與多家半導體廠及封裝廠共同合作測試,改採全物理性多段式精密過濾,不僅不需化學加藥,可直接過濾回收矽原料及二級純水,除可節省運轉成本,並節省廢水系統的設置空間。目前每月共約30萬噸回收水量,且擠壓後的矽原料也可回收再利用,有效達到循環經濟的效益。

台灣卜力斯淨化機,讓每一滴水最大化利用。台灣卜力斯/提供
台灣卜力斯淨化機,讓每一滴水最大化利用。台灣卜力斯/提供

台灣卜力斯推出的淨化機,先將粗粒與銳利的固體物攔截(初濾),再經薄膜過濾,大幅減低膜管阻塞現象,減少清洗頻率,除可節省約30~50%的運轉成本,且過濾面積大、排水量大,每天最大處理量為650噸,建立濾層穩定,不會有瞬間穿透情形。

呂明旺表示,PASSAL淨化機採全物理性多段式精密淨化,可針對水質特性調整,過濾後固體回收率可達98%以上,因水回收率高,且擠壓後固體可回收再利用,目前包含水泥、光電等產業已陸續使用。尤其,該產品可裝設在UF及RO膜之前,作為第一道的淨化系統,除可減輕UF及RO設備負擔,並大幅提升水回收效率,讓水資源獲得充分的循環再利用。

台灣卜力斯公司網址:http://www.passal.com/、電話(03)313-284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五金工具博覽會 10月台中登場
下一篇
銅翌DOWELL高精密磨床 實用好操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